Sunday, October 25, 2009

寄信 (下)


有沒有覺得活於現實的感覺很虛幻?
有時啦,但當我們受到很多現實上的制肘和規範以後,現實又好像現實了點。也許我們都是要一些東西來肯定自己的存在。感覺虛幻的原因,有時是因為發生的事,實在跟一向的軌道偏離得太遠。每次面對那些第一次面對的事,總有點手足無措,而且呢,生活中發生的事,有時比電影還要離奇,令我不由得感到虛幻…

有時我也會像你一樣,會在想,這個世界也許是平行的,我在這個世界生存的時候,也許正有另一個我,在另一個世界,無聲無息的生活著。他的生活會是如何呢?我不知道,老實說,也不太想知道。當我倆經歷的,是截然不同的事,我和那個世界的他,除了樣貌一樣以外,其餘的,就像跟另外一個獨立個體沒有分別…你會關心一個街上走過的路人嗎?

到底有沒有可能每一天都過得很有意義?這樣是不是想想都夠奢侈?為甚麼有趣、精彩、傳奇總是屬於別人,而不是自己?如果真的有神,我們的命運、角色又是否一定選定了?
很多的問題啊。甚麼叫做有意義的一天呢,其實。是做了很多東西,還是做了很多對自己很有益的東西,還是做了很多對整個世界都很有益的東西?對我來說,生活很簡單,能讓自己快樂的,就是有意義的事。把這個論調引伸一下,你就知道,我那天活得高興的話,那天對我來說就很有意義。

那不如再退後一步想,甚麼事會令我覺得快樂呢?我不知道呀,可能是跟朋友玩得很高興,也可能是吃了一頓很好的晚飯;可能是考試做得很好,也可能是純粹的、沒來由的感到心情輕鬆愉快 (你要知道,雙魚座最好的把戲,就是把一切都歸咎在「直覺」入面,嘿。) 又,「有意義」和「充實」該會是兩種情況來的吧?充實是在說「量」;而意義呢,該是生活的「質」。

在我的世界入面,神是真的存在的,嗯,也許不叫做神,但就像卓韻芝寫過的那種 "higher power"。而既然我相信有這能量存在的時候,我就應該這個世界有這道 power 在控制著我們,即使我們有時會想「人定勝天」,但誰知道呢,也許連這個想法,其實都是那個 higher power govern 我們的結果。我們抱有一些信念,但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這些信念是我們自己建立出來的,還是 higher power 讓我們自己建立出來的。但至少,我們都對那些信念抱著堅信的態度,不輕易動搖,那就足夠了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