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寄信 (上)


話說呢,J 小姐給我寄了一封信…其實她想襯上兩個星期的 "免費寄信日" 寄一封信給我,只是後來又忘了給我拿地址,就拖到了現在。看見那個她口中所說小學生信封,覺得搞笑之餘其實還有點點溫暖。畢竟我很喜歡收信的呀 (是 personal letter 啦,不是 bank statement 的那類…)。打開信件的一刻,其實充滿著期待的快感。

好,就讓我試試認真的答你的問題…

你覺得甚麼是青春呀?
於我,可以分為兩種。我們年輕時很跳動,玩幾晚通頂都算閒事 (其實我未試過 囧),跟朋友消磨一切時間…總之跟朋友黏在一起就很快樂。這是青春。是用來燃燒的,就像你和我現在做的,一樣。你說自己開始沒有了那種感覺,我反而相信,你只是把感覺投放在另一些東西之中,嗯,也許是一些你認為更有意義的東西上面。說到底,當我們還有著這些疑問的時候,你還能夠否認,我們不是在渡過青春這關口嗎?

還有呢,青春只是相對上的詞語吧?隨著年紀漸長,我們沒可能再玩幾晚通宵,晚晚趕工趕到朝早五六點 (這樣的話,人是會暴斃死的,信我),但可能那時的我們,還是很有動力去學一些新的科技,讓生活帶給我們刺激,而我們仍然享受這些刺激。這也叫做青春。家中有位長輩,年近九十,仍然買了一部新的數碼相機 (是傻瓜機那種啦),還要嚷著要買電腦上網做這做那;家中也有位長輩,每日的生活,是看金魚過日神。中間的差別,大概也是青春吧?


你還記得我們在暑假時看的《即溶沼澤》嘛?
記得,我答完問題了嗎?囧 即溶沼澤呢,故事很天馬行空,但骨子裏是一套講追尋夢想的電影,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受任何挫折而灰心。電影讓人看得很快樂,但我在想,要是人都是這樣正面的話,其實甚麼夢想,都不再是夢想了吧?反正你總知道,這些夢想都會實現的呀!

人越大,我們便知道這個世界的規限越多,夢想呢,自然就由 attainable 變成愈來愈遙不可及。當然,也得要看你的夢想是如何…假如你說,你的夢想是「每餐都有好吃的東西」般簡單的話我也實在無話可說。但我想,有夢想的目的,有時不在於我們能否達到它,而是在過程當中,我們發現了些甚麼。

我們不斷地朝著夢想進發,但每當我們以為差一步就能達到夢想,總是有新的阻礙,還要是超大舊的那種。就是這種「就到」的狀態,才能使我們進步吧?也所以呢,對我來說呢,願望才可以成真,夢想,還是比較虛幻遠大一點、用來「追求」比較好。(就像追男仔 / 女仔一樣) (ok 好爛 囧)

還有,我記得以前有老師說過,愈是簡單的說話,愈難做到。我相信其中的一個例子,必定是「快快樂樂的過一生」…

===

還有兩題未想…其實我又可不可以給你出問題呢 J 小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