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說起朋友。

這天跟友人說起,說起朋友。我們都把朋友當作自己最親密的戰友,某程度上,我們也把他們當做最重要的人 (除了家人以外啦)。而我們對待那些最重要的人的方法,就是以最誠懇的態度來面對;而且呢,熟不拘禮這句話對我們來說,跟叫我們入黑社會沒有分別,都是有點天方夜譚,直到一個程度,叫我們嗤之以鼻。朋友,當然要以禮相待,所說的,不是那種客客氣氣的「你介唔介意幫我做d 咩咩咩」,而是,別人幫助了我們,我們會說聲「謝謝」。這總算是最最基本的禮貌吧?

假如連那丁點禮貌也不懂,那還談甚麼做朋友呢?他連怎樣去做「一個人」也未搞得清啊!這個世界不是圍繞著他來轉,別人的一點幫忙,有時固然是小事 (唔通下下有大耳窿追數先搵朋友幫手麼),但他們都是沒有利益、一心一意的為你而做、純然的想加深跟你的關係,讓你和他之間的 bonding 更為穩固。兩個人在浩瀚的宇宙裏能夠相知,不能不說是一種緣份。我肯幫你之餘,我也需要你給我的肯定,我們才能繼續下去;互相幫忙,我們才能有動力去建立友誼。那不是計較不計較的問題,而是,這個世界上,會有人可以永無止境的付出嗎?

也所以呢,我做人的態度,是凡是勞煩到人的,不論熟的朋友還是陌生人,最起碼的也會說句謝謝,還著好些狀況,我還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答謝別人、會跟周圍身邊的朋友分享。我很高興這個世界上有那些朋友,無論我發生甚麼事,都會在我旁邊。光是想起那些朋友,每逢在街上遇見有「麥兜」的產品,就會立刻 (!) (好明顯大家見到就會諗起我) 打電話告訴我,我就覺得很溫暖很幸福了。

(btw,說起麥兜,這幾天在萬寧/屈人寺看見 complete 隱形眼鏡藥水連埋隻麥兜 pack 埋一份好想買…)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