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09

擺酒

是晚在附近酒樓吃飯,是新開的明星酒家。開在香港的邊陲地區 (唉,我跟人呻附近無野食呻到樹葉都落埋了) (明明杏花村筲箕灣西灣河太古都咁多野好食…),竟然,今晚有人在這裏擺結婚酒,還要是擺了十七圍。大概,這對整家酒樓都是一件大事吧?

不過呢,也很明顯這家明星,也是第一次搞擺酒。開場時音樂聲量時大時小、中間還斷了幾次,感覺讓人很尷尬 (嗯,試想,假如你是那位新郎,當那個 「好似好 sweet」的 powerpoint 播著你倆小時候的相片,忽然間音樂停左喎!只剩下相片無聲地轉動…感覺都應該相當無奈)。還有呢,大夥兒入席後,酒樓的部長先說了兩句說話,都可以出事,竟然。這位好部長,竟然將新娘子的名字說!錯!了!係咪應該拖出去斬呢其實!?

未完。這對新婚燕爾的夫婦,選擇了請律師到酒樓為他們證婚。而這位律師,想來應該是新手,這晚的婚宴是「范盧聯婚」,阿證婚律師呢,第一句係話:

「好!歡迎咁多位黎到許生、許太既婚禮!」(!!!)

相信全部十七圍來賓仲有侍應部長,全部都呆左一呆…見勢色不對,這律師發覺自己講錯野,才知衰補鑊「嗯,多謝晒咁多位參加范生范太既婚宴…」

說了一堆歡迎辭,正式開始證婚儀式,律師先介紹自己,「嗯,我係許律師,係今晚既證婚律師…」

OK,明晒!阿許律師係咪 high 過頭,以為今日係自己擺結婚酒呢!!?

****

簽字影相以後,正式開席。第一道菜是大紅袍,也就是乳豬全體。第一道菜通常也會播背景音樂,這晚播的是《喜氣洋洋》,但竟然,是梅豔芳唱的!口賤的表哥 (其實是我老豆的表弟…我也不知該是甚麼關係了) 問 「呀唔知幾時會播埋羅文呀、張國榮呀咁呢呵!?」囧

而這個乳豬全體上菜的時間,已經是九點七…要是我是其中一位賓客,該會餓到反檯了吧?(一係就起勢咁叫d 蟹肉伊麵呀魚翅呀黎頂肚)

****

又,除了我們這些口賤的旁人以外,賓客都是玩得很高興的吧?畢竟婚禮就是要高高興興的大搞一場啊。去洗手間的時候,瞥見新郎和新娘,都是很年輕,應該比我年紀大不了多少。(看見那些戥穿石和姊妹團,我甚至懷疑他們中學畢業未…) 年輕到一個程度,是令我在想,他們是不是奉子成婚的呢!?(ok 我真的很口賤 囧)

打了這些,感覺好像我也是賓客的一分子,實情是,我們是坐在廳房門口,屏風後面就是龍鳳大禮堂。不過屏風並不嚴密,於是可以窺看入面的場面,而且呢,音響是連接著整家酒樓的,所以入面無論是說錯話的部長;還是緊張的新郎新娘;還是那位當自己擺酒的證婚律師,他們的一言一語,整家酒樓,包括我們這邊的晚飯大堂,也聽得一清二楚。於是我們還有聽到,那位女部長叫新郎哥「今晚返去記住出力 D」……

****

整個故事的結論,是打死都不要到明星擺酒,信我,真係會出事的。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如果要我喺酒樓對大龍鳳下面搞呢啲大龍鳳
我寧願唔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