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火鍋週末

D 同學看到這個標題,該很想衝回香港打我吧!?

過去的這個周末,天氣轉冷,終於。剛轉冷的日子,特別想打邊邊,想到一個程度,是我連續兩晚的晚餐都以打邊邊渡過…

昨晚跟父母和舅母到屋企附近的酒樓火鍋,$68 任飲任食 + $10 茶芥再加湯底,買單每人才 $90,實屬抵到爛之選。食物質素呢,合格有餘,比起上次要好,選擇也有不少 (不過白鱔 / 生魚等要加錢),所以門庭若市,直到九時還有人入座。除了火鍋以外,還有不少熟食選擇,有部分該是下午茶賣剩的點心 (!?),例如是春卷呀鹹水角呀等等,每次出到蝦餃的時候總會惹來全場人排隊…乜佢地以前未食過蝦餃咩!?

至於今天,是跟大學的同學飯局,在 APM 的 hipot 打邊邊,出席的有 I 小姐、KK 小姐、A 先生還有 V 先生。七點到酒樓門口,人山人海!拿了五人的票,等了足足一個小時才有位。中間呢,A 先生和 KK 小姐在爭著玩我 ipod 入面的 bejeweled,笑笑鬧鬧很快就過。

五條友餓得發瘋的關係,要了很多東西,當中少不了有肥牛、雲吞水餃、芝心墨魚丸、生魚片等一大堆,最後自然吃不完。向來被我們訕笑「食風就飽」的 KK 小姐 (經典之作是吃外賣裝的大家樂焗豬,未吃之前還說很肚餓,但吃了三分一就說「飽到想嘔」…),在我們的威逼利誘之下,也實力加倍!

這裏的食物自是比昨晚的好,起碼種類比較多一點,而且也較新鮮,草鯇片和生魚片也是難得地彈牙鮮甜。另外這裏 + $12 可以任飲,飲品包括各式汽水、酸梅湯、雀檸、芒果茶等等,還有兩款糖水,水準也十分不錯。

基本上每次飯局,我們都會笑到痴左線。這晚 KK 小姐得罪了我們 (!?),給我們搶了電話諗住亂 send sms 俾人 (實在很小學雞…),在不斷傳遞電話中間,KK 小姐唯有圍著檯邊來來回回的跑 (我們的檯還要是在餐廳正中!!) 來搶回電話…善良的 KK 小姐途中打了我一下,不過竟然打中了我的肩胛骨 (!),痛到佢死 (但係被打的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也讓我們狂笑不已。

吃了差不多兩個小時,買單每人才 $130,我們一開始還以為差不多要 $160,所以這裏也是抵食之選之一。飯後考了車牌、屋企又有架 benz 的 V 先生逐一送我們回家,雖然只是送我到太古 (佢住太古我都唔好意思叫佢車到我返柴灣啦…),但也感謝他的一番心意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