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時機。


當我不再想起同一件事、同一個人;到同一個地方,也不再感到難過,只是自自然然的,踏著輕碎的步伐繼續上路的時候,也許我真的放下了一個包袱。

這幾天都在想一些事情,我益發感受到,時機是很玄妙的東西。它可以讓兩人在生命的某點交匯;讓大家的生命迸發火花;也可以讓兩人擦身而過,即使他倆多麼投緣,也只能順著自己的軌道走,再也回不到那遇見的時刻,直至載著我們生命的火車到達終站。我們不能控制時機,就像我們不能強求甚麼人進出我們的生命一樣,雖然兩者對我們都極端重要。

當消沉鬱悶的時候,我經常感歎的,是假如我那時沒有這樣這樣做,現在該當如何如何;要是我那時的想法有一絲偏差,那現在我大概就會快樂一點,諸如此類。但我知道,這樣想對整件事情,沒有絲毫作用,更只會讓自己陷進更深的泥沼之中。只是,向來帶點悲觀天性的我,卻又有點不能自拔的向這方面的思考進發,就像候鳥一樣,無論思想飛得多遠,到最後總要回來這深沉而帶點藍調的思考領域。

這幾天我在想的,是我這些日子,生活得很快樂。但再快活的日子,總得有人分享,才能讓我感到那生活帶給我的滿足、讓這些經歷,沉澱消化,然後替我補充那狹小而正在乾枯的快樂泉源。那種由心而來的充實感,直到現在還深刻如昔。也許無論是人、感覺、經歷,以至尋常物事,都因為曾經出現過,才讓我們更加依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