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昨晚的夢


昨晚,睡得極度不穩,發了好些夢,有好的,也有怪的。

好的已經不記得,先說怪的吧。我夢見,我跟一起去 exchange 的同學仔,在一家不知名的 cafe 入面,吃雪糕蛋糕!但是呢,該是我很久沒吃過那個雪糕蛋糕的關係,夢中的那個,是 hagaan dazs 那款雪糕月餅 (!) 放大十倍版,即是出面有層朱古力、入面有雪糕的那種。我和那些同學仔,在夢中談得相當愉快,笑聲不斷。我們一口接一口的吃著,直到把整個蛋糕吃完。

夢後,醒來,想了想,該是他們約了今晚聚會,而我又放了飛機,所以才會想起這些人事吧?與他們,也有好些日子沒有見了。

過了一會又沉沉睡著,這次,我夢見我跟一個不知名的女孩補習 (倒是不知道為甚麼是個女的…),還有,她該是一位大學生,因為她跟我說她剛去完 exchange。補著說著,忽然看到某位的身影。漸漸地他坐在我們旁邊,聽著我們補習,然後夢中的某位,該是跟一個很勁的人剛開始戀愛。很勁的意思,不是指身材,是指讀書成績,因為那某位說,他的戀愛對象,是個不知讀法律還是 global business 的人。我在夢裡心想,嘩,通常讀書咁勁既,個樣同成績係成反比架喎!(唔知點解連發夢都咁口賤…囧) 一邊在想,一邊裝著漫不經意的上 facebook,意圖把那人找出來,看看是甚麼樣子,然後呢,那補習女生忽然拿出一疊相片,說可能入面會找得到。

那某位一直在說找不到的啦,我卻還是那副漫不經意的模樣、卻鍥而不捨地一直在搜尋,直到他走過來,雙眼直視著我,叫我不要再找,我才捨得放手。我完全理解為甚麼我會發這樣的夢。那姿勢、眼神,分別在不同場景之中出現過,然後昨晚的夢,只是把這些瑣細而放在不同地方的記憶,用一根幼線串連起,構成了這有點九唔搭八 (!?) 的夢。

這個夢給了我好些啟示。也讓我醒來之後,想著想著就睡不回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