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說與寫


有些人擅於用說話表達,有些人擅於用文字。很明顯,我屬於後者。

說是很明顯,大家也就感覺到,我說話方面有多大缺陷了吧?經常的詞不達意,十句句子,佔了三四句都要用英文 vocab 才能完成,思考轉數慢 (仲要呢排成日唔記得自己想講咩…),說話邏輯偶爾錯漏百出,大概都是別人跟我面對面談話所得出的感覺。

一直都很羨慕那些想也不用想,就可以說出一堆華麗詞藻的人,不論是安慰人也好;尋常應對也好;甚或是「攝位」 (if you know what i mean),彷彿不用組織,就可以說一句又一句感動人的話;又或是那些令人反駁不了的言辭。總覺得他們的腦部構造很特別啊,他們腦入面裝著一本字典嗎?還是一早已經在腦內想定九百幾句對白,在適當場景說出來呢?

這些日子,慣了用寫來表達自己的感覺,說出口的感覺呢,越來越少。即使是很想關心面前的、又或是電話另一端的人,卻總是無力開口,好像多走一步,都會失足跌死一樣。於是每次總懷著有點不忿 (!?) 的心情,彷彿我們的對話,迂迴得讓我們都感到很累,卻還有三千公里才到達心目中的終點。

理性的我,知道其實甚麼事情也沒有發生,空氣還是平靜無瀾,電話裏的還是充滿舒爽的氣息。那我還怕些甚麼呢,我問。大概是怕人家覺得突兀沒趣、更怕別人感覺到些甚麼而躲避自己吧,我答。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