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無題。


昨晚,久未露面的你掛電,正說著些不著邊際的當下,忽然你跟我說,你對我充滿信心。在你面前,向來毫不掩飾的我,那刻收起了往常的笑聲,像引擎被碎石絆倒一樣,忽爾沉靜了好一陣子。我不因你的虛偽而靜默,反而,是因你那誠懇的語氣,使我亂了陣腳。你的話語,總有種力量,叫人不得不相信;有時我真的不肯定,這是你的優點,還是你的缺點。大概你也很擅於催眠別人吧?

你對著我的遭遇,一半感到無奈,也有一半感到可惜,彷彿我值得一些更好的。面對著這種信任,我除了無言,也想不到甚麼答案。在那刻,除了有點感動,大概也是有點讓我失了方寸。那感覺,就像我是一個學生,而我一直所做的,都是要得到身為老師的你的認同一樣。說來,我多久,沒有跟你這樣認真的談過話呢?那真像是上世紀的事。

現在所有事情還未到結局階段,可我這個既是在演、也是在看的,正開始把信心,一點一滴的重新積累。不同的人,都在這幾天在我的周圍,跟我說著不同的話語,有些跟我同病相憐,令我知道這個世界大得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還未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也有好些人說的言詞,跟你的萬般相似,他們的話,也在撼動著我的心靈,但「相似」和「相同」,於我,還是有著微細而重要的距離啊。

你在我的心中,永遠有一些位置,亦師亦友。我不知道你這句話,是純然的巧合;還是我的無力感已向四周散播,讓心在遠方的你也感受到。我只是覺得,你這句話,對我極為受用。我對於你,從來都心存一點感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