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陰暗面


這兩天,其中一位認識多年的朋友,賴左野,還要是大大穫的那種。昨天呢,他打給我,問我可否幫忙,我聽後,二話不說,立即說當然可以。我想,朋友都是這樣的吧?每當有事的時候,不問情由,答了最簡單而又最實用的答案。其餘的,慢慢再說。始終不到最後一刻,他們也不會找你,而那時的荒亂擔憂,大概也不言自明。有時候,朋友需要的,除了是幫忙,也是那一絲溫暖的安全感。

是故,今天下午約了他在銅鑼灣喝東西,也問了事件的因由。整個故事不好說,總之就是好 X 大獲,後果可以是無限大,現在的結局,某程度上已算是最好。經過這天我才知道,好些我沒有想像過的事情,原來可以跟自己這樣近;好些以為跟自己和身邊所有人沒有關係的陰暗面,原來隨時隨地,都有機會在我們面前出現,而且,陰暗的程度,可以大大的遠超我們想像。

他一直在說,對事情感到極度後悔,還一直在跟我說對不起…我問,有甚麼需要跟我道歉的呢?他說,怕他以後會成為我鄙視的一個人。我不會為一件錯事而鄙視一個人啊,我的道德程度,還未高到那種境地。對於朋友,我的容忍程度相當高,特別是私事方面。我真的依然把你當做我的好朋友啊,真的。

我總是覺得,每個人的身後,總有一樣東西在保護我們,這東西,或叫天使,或叫守護神,默默的守護。每當有危難的時候,他們就會以不同的方法,把不同的事情,一件又一件的逢兇化吉,連成完整的一個故事,防止我們跌入深淵。人生路上,好些時候我們雖然也會跌倒,但起碼我們還有能力重新站起來,路旁也站著不同的人,沿路為自己打氣加油,甚或衝出來救你。那,有機會走在這路上,也算是不枉了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