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補習,之一。

從 vienna 回來以後,重操故業,接了幾份補習。

一直都說,喜歡補習的原因不在於可以賺錢 (雖然這的確可以讓我無憂無慮地,看見甚麼想買就買…例如是無啦啦托套床單返屋企),而是可以在過程中,了解一個從來沒有在自己生命中出現過的人、也有機會去認識來自截然不同世界的人和事。這年認識的 S 氏姐弟、F 小姐、J 先生、T 小姐等等,全部都很隨和友善 (雖然成日俾佢地笑我唔識 physics / 打波 / 日本明星 / 宮心計 (!)。嗯,我又唔記得 P 小姐的日本偶像是誰了,只記得是「熊」字開頭,總共有五個字的…),也是我這年的收穫之一啊。

補習呢,也可以讓我脫離一下我身處的世界,把自己浸沒在一堆事情之中,專心的準備,專心的教,讓我的腦袋,不再被另一個世界的事所糾纏。一星期補十幾個鐘 (比我上學時數還要多,咩事!?),那十幾個鐘的時光,就讓我把那結成一堆的思緒,放在角落,讓我的心靈安靜下來。它就像一個後花園,輕鬆而無慮,還偶爾傳來陣陣笑聲。

也許是我比較幸運,我遇過的那些十幾歲的人當中,十個有九個都很可愛 (其餘那個,該是令我討厭得被我滅了口) (!?),in a way that 他們都很願意分享自己的生命,而且呢,他們又真的很有朝氣。在他們的身上,我可以看見他們跳躍著的影子。也許這就叫做青春。而我真的很老。囧

也謝謝他們一直以來的信任和包容,我經常都對他們說,能認識到他們真的讓我很高興啊。希望那後花園能夠結出豐碩的果實,讓我們以後都能繼續成為朋友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