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安全感

很喜歡給人搭著肩的觸感。那種溫暖、那種安全感,就是我一直想要的感覺。恍惚手一搭下來,所有的煩憂都在那幾秒鐘之間在肩上飛快流走。倒是這種機會,相當難得,因為我實在太高…要讓一個 1.7x m 高的人去搭一個差不多 1.9m 高的人的肩,我相信從後面看來,該會令人很想笑 (!) 。(我硬是想起一條壁虎爬在牆上的畫面…我好應該被打吧!?)

但是呢,人有時就是要目空一切,把所有的目光放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如當我們掛念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本 pair」打給那些我們不應該掛電的人。有甚麼應不應該呢,我有時想。只要做一些令自己在那刻開心的事,就足以對得起自己了。反正還未試過,後果如何也不自知啊。

認識我的人都大約知道,安全感對我來說,就像食物一樣,都是經常處於極度需要的狀態。好些時候,面對那些我很需要安全感的時刻,我也感到一絲彷徨,除了是為本身的事情而緊張,也是不知道應否找一些人來訴說,還是該把自己訓練得有安全感一點,成為那些可以為人 (也為自己) 提供安全感的人。

我也有時在想,我這個人,會不會花整輩子的時間,來尋找那些讓我感到安穩感覺的人,然後像吸血疆屍 (!?) 一樣,從他們身上獲取到所需的養分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走,尋找下一個獵物…不過像我這樣大份的人,要穿得下那件疆屍斗篷也有相當難度吧?

又,直到現在,真正可以給我安全感的人不多,除了家人,只有少數朋友。過去這幾年,有很多時刻都需要別人對我的肯定,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感激那些在我遇到困難時,給我伸出雙手,就像一棵大樹一樣,給我遮蔭擋雨,讓我可以倚在樹幹,感受那一息溫暖而悠長的安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