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無題。關於友。


IMG_3151-2

  • 過了快樂的一夜。愉快的晚飯是,能夠在想說的時候說話,更重要的,是能夠在想不說話的時候沉默一下,而氣氛也不會變得怪怪。能夠在一頓晚飯中間,不帶腦的閒聊著,也是件值得感恩的事呀。

  • 在友人面前其實 (暗地裏) 我都相當沒自信,例如是在他們面前,我總覺自己是個粗心的人、總沒甚麼主見、相當懶惰、不懂看地圖更是不懂方位、沒甚麼耐性、轉數也不夠快…所以我總在想自己有甚麼好,然後想了一年半載,還是想不到呀下 (!),嘿。這晚飯後踱步,去到些不知名地方 (ok 我只知那是個天橋底),然後某友笑說,呀如果我 (他) 在這刻憑空消失了,不會認路的你 (我) 會怎樣呢?我對某友說,咳嗯,你聽朝憑空出現返來,依然會見到我企左嚮度囉 (!)。

    然後我在想,假如我在友人的生命入面,憑空消失了的話,該會對他們的生活沒甚影響吧?反正無論在哪裏,他們都會有方法找到他們的出口。

  • 一直都不知道如何才是「待別人好」,但我總相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就如我的友一樣。而一直我所做的,就是嘗試傳達 i do treasure u all 的訊息。同一件事永遠有兩種看法:很多人也說待別人好,其實是非常蠢的事,因為你付出了,永遠不知道有沒有、或是甚麼時候才有回報。我想起早幾天某 blog 的一句話,當你做好人、當你在付出的時候,千萬不要想有甚麼回報,因為那不是必然,更會為自己多添煩惱。

    嗯,我認同自己很蠢 (?),但我不會因為嘗試待別人好而覺得自己愚鈍。就像你不會吃了個蕃茄而覺得自己殺生了吧?(不要問我中間的邏輯關係...) 我一直都相信,所有事情都是雙向,特別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而我在友人面前,從來都不介意做踏出第一步的那位。

  • 假如我們都走在一條步道上,那條路要多寬才是最適合呢?能夠走在一起自是一種緣份,但走得太遠讓人感到很陌生疏離,走得太近又會有很 annoying / suffocating 的感覺。這些關於距離的問題,偶爾也真的讓我感到有點不知所措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