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立雜。

 

  • 唔,假如被人說是「好人」= 收到一張好人卡的話,我這輩子收到的該可以淹沒我了吧?? (哇頂丫,有人還烏鴉口地說「咁祝你以後收多d」(!)) 我知道你們都是非常真心的跟我說我的人很好,而不是隨口說說 (即是那種幫你禁個掣就話你 "好好人" 之類呢)…然後其實我最不明白的,是我好在哪裏呢??這還是我想不通的問題,唯有說是我個樣蠢鈍如豬 (!),讓人錯覺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從好人的角度出發了吧。 (信我,假如有個醒目樣的人做好人好事,你都會覺得他必定有甚麼企圖的…)

  • 只想找個位說些完全無頭無尾的話。人和人之間的連繫其實相當雙向,剛看完這兩天在 newsgroup 很 popular 的星期天檔案,入面也有句話讓我很認同:當你對別人好的時候,別人也自然會待你好;同樣的道理,當別人感受到你對他的關愛,他或她,自然也會對你好一些吧?

    然後想說的,是我一直都認為,不懂反省自己的人,是有點可悲的,因為他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哪裏做得不好,而只會每句話都在說別人有甚麼甚麼不足。這樣的思考模式,只會讓他們把身邊的所有事情,都從負面的角度出發;這不會反映著他們有多能幹,只會更透視出他們的無知。因為,能幹的人,從來都不會 blah blah blah 說這說那,他們只會默默的看,然後跟最親近的人分享。起碼,在我眼中,我認識的那些能幹的人,都是這樣。

  • 說起那個星期天檔案 (那集的標題是 "偷聽男人心") (唔好問我點解一開始會寫錯...),還是喜歡這句結語:不要介懷不懂欣賞你的人,應該去找懂得欣賞你的人。在生命裏能夠遇到些懂得欣賞自己的,也是我一直在感恩的事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