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生日飯 (二) - King Ludwig Beerhall

 

D 同學一早問定我想吃甚麼,最後某個晚上瘋狂地 openrice (!) 一輪之後,選了數家讓 D 同學訂位,最後他訂了這家吃德國豬手的餐廳,這裏的晚飯沒試過,weekend 的 tea buffet 倒是在赤柱那家店試過一次,印象相當不錯。

IMG_2708

訂座只有六時 / 八時半可選,選了早場,進店時還未夠六點,店還處於空空狀態。我們一行七人,就要了個小小的半圓廂座,感覺比較 close 一點呀。

IMG_2712

待得 K 同學 & his 女友來到以後就瘋狂點菜 (我在那刻又餓到傻),想著來吃德國菜,不來了啤酒好像沒來過一樣嘛,於是就要了這個 0.5% malt beer (咳嗯,比 jolly shandy 還要低酒精呀),入口就是想像之中的比較淡口,對不懂喝酒的我也是很容易接受。

IMG_2713

德國豬肉雲吞,其實感覺有點像在吃北方水餃,也是皮帶厚身,但筋性較重,像在吃用寬條麵做皮的雲吞一樣,餡料的肉汁豐富,但味道還是有點單調 (可能鄙人就是用吃北方水餃的心態來對待這雲吞…),配上新鮮打成的蕃茄汁就剛好了,酸酸咪咪的蕃茄汁也很醒胃呀。

IMG_2714

嗯,這個叫甚麼名字呢??我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囧 就是在蜆殼粉釀上菠菜和芝士,雖是素菜但味道完全不單調,個人很喜歡這個菜呀。

IMG_2715

鴨胸伴紅椰菜配薯餅,很多食材!鴨胸煎得香口,入口完全沒有羶味,而且肉質也很軟身,光吃就已經很不錯,這就令紅椰菜變得可有可無了啦,全檯人入面只有我很喜歡這墊底的紅椰菜,該是用上了些鴨胸的油來燜紅椰菜,令菜變得非常軟滑,加上紅椰菜本身的味道和顏色,令我覺得自己在吃梅菜!也令我想起 exchange 跟表哥表姐去 prague 的時候,某次吃烤鴨也是配這個紅椰菜呀。

IMG_2719

IMG_2716

薯餅又是整頓的另一個亮點,好好吃!薯仔削成絲,然後半煎炸,外脆內軟,光是想起就覺得無得輸了吧?為了這個薯餅,我們後來再要了份白汁蘑菇雞肉薯餅,也是好好吃。

IMG_2718

脆皮燒豬肘配酸椰菜及薯仔,侍應把原隻豬手端來,然後三兩下手勢把它分屍才上桌。豬手的體積不算巨型,皮燒得香脆,但皮下脂肪完全不多,所以吃下口也完全不膩!肉質厚實,入口帶鹹香,跟豬手皮同吃就更突出濃濃的肉香。但這夜豬手的肉都只是配角,大家都只掛著搶吃皮呀!果然是這裏的名物,令人吃得停不了口,七個人分吃一隻自是不夠,結果吃掉一隻之後,再多要另一隻,這回也是同樣的好吃,還獨自啃了豬手骨附近的肉和皮,好癲!

沒拍照的還有個 sausage platter,謝謝 SY 同學仔細的把每款腸都切開讓我們試吃呀。買單約是 $1400,完全是 king parrot group 的價位。謝謝幾位的請客,這晚吃得好高興呀。又,在餐廳臨走的時候,剛解手完畢,看見 D 同學和他女友 KC 小姐在洗手間門口等著我,哇原來是有生日禮物!

IMG_2733

感謝 KC 小姐的牛乳布甸!入口軟滑,奶味也很濃好好吃!謝謝 KC 小姐的愛屋及烏呀,哈哈。

 

===

King Ludwig Beerhall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港鐵尖東站地面32號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