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生活。

mcdull3

生命中總有些日子,你總不想用腦去想任何事情,懶惰得連往哪裏吃飯也毫無打算。這天終於上完 workshop,9:30 - 5:45,中間的 workload 比起有時返工還要慘,去到末段已經是處於遊魂狀態,當然啦,上的是有關 auditing 的 workshop,而當你的 group mates 全部也是做 audit 的時候,基本上你尾段遊魂是絕對沒問題的 (反正他們的經驗比我都豐富,我也插不上甚麼嘴) (但又唔可以唔出聲喎,無 partcipation 會 fail 的說)。

嗯,說回重點,大腦早已疲累得不想有任何活動 (全日最精神的時刻是隊了杯 triple shot caramel macchiato 之後的兩小時),嗯,也許更想的,其實是想在這天有人伴著被人關注一下 …簡單點來說就是在扭計啦下 (?)。於是夜晚去了舅母家吃飯。是晚開飯時間較夜,舅母在開飯前問了我不下三十次「肚唔肚餓」/「係咪肚餓喇」之類的問題;表姐也跟我在分享著她去韓國的事;我也偷閒打了兩篇 blog…一個又一個的零碎,構成了簡單又滿足的晚上。

的確,大部分時間我完全可以自給自足,也可以關注別人;但在某些時刻,我只是想有個可在心靈上依賴的人可讓我 reach out,讓我知道我的確在被人關心著、讓我在覺得好累的日子,像今天,能令我卸下少許 exhausted 的感覺。

說起來,依賴的其中一個條件,是可以讓我完全放下戒心,把任何事情都告訴那人,包括那些很微碎但又讓我很不爽的事。舉例就說,就是聽見加薪 (幅度唔講啦,夠 cover 通脹就是),我期待著是「哇咁爽」/ 「咁開心」之類的反應,而不是當旁邊那位說了個「叻」字未夠半秒便搶著說「下?乜全公司得你一個加咋咩?」之類囉。是很微碎,但就讓我那天相當興奮的心情破壞了大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