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細膩的人

Photobucket 

又過了兩個月。這晚又想提起筆再寫。其實很多時都想,只是很懶,每晚對著電腦,雙眼疲累,也就沒有心機提起筆桿。

總是很羨慕那些隨身都有部小本子的人,一來是他們肯拿一本重甸甸的東西出街;二來,是因為他們有恆心的每想起一些東西就立刻用記事本記下來,多不簡單呀,我想,那要用多少耐性、對自己所想的點子有多重視、對文字有多喜愛,才能成就這一些事情的發生,特別是這個用電話多於書信、用pda phone 多於 notesbook 的年代?

看姐姐說我細膩 (well 可能她其實只是隨口說說 囧),也是一個感性的人。嗯,我不知道,也不太肯定,我真的是一個細膩的人嗎?細膩於我,是無微不致的關心;是想到人家還沒有想到的;是能用精緻,或精闢的言語來安撫人的心靈。而很明顯,我真的覺得我一個條件也沒有啊。

我不懂漂亮的言辭,每每人家有事告訴我,我只有細意聆聽,稍忍兩句便插科打諢胡混過去,恍惚我除了懂叫人不要不開心之外便沒有其他可以安忍人的說話。

在我的腦海之中,細膩,某程度上也代表著溫柔,而大家也應該知道,我跟這詞有著大西洋般 (!?) 的距離。唯一比較貼近的,是我會從別人的角度來看待別人發生的事,try not to be judgemental,如此而已。

然後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有過一些經歷,才令我如此重視別人的感受。是的,是有的。只有失去過才會珍惜感恩;也只有被忽視過才明白了解別人想法的可貴之處。或許我們真有「細膩」的基因,但我還是要慢慢地發掘和發展這方面的性格,嗯,就向身邊的人學習一下吧。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地以前成日暗笑朋友圈中某有有本簿仔記低邊個對佢唔好XD

Keith, 你唔止細膩, 仲細眼o添

Dull said...

沒錯...
可能而家都仲有架 xd

頂你 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