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Random thoughts in the morning

1/ 嗯,我應該為我現在有的所有事情而感恩,不去想一些還未發生的事;不去探問別人的口氣;不去猜想別人在經歷的事;不去追求完美;不在和一些人一起的時候去想另一些人;不在一個地方時想起另一個地方…撇除了這些 no 以後,我還是我嗎?

2/ 也說過很多次,我真的不喜歡跟別人比較,無論說的是我跟某君相似,或是我跟某某相差甚遠。早兩個月某親友跟我和姐姐比較,然後稍稍熟悉的都知道,基本上我和她的性格上的距離,大概就像地球和海王星之間的一樣遠。姐姐的優點是我的缺點,反之亦然。我們都笑說,幸好我們都不是小氣之人,否則聽了這些話肯定面和心不和最後反面收場。我就是很不喜歡這些比較,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有不同的經歷,為甚麼我們不可以 take it as it is,接受每一個人,都有些不能改變的性格?

3/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通常都是「鬼掩眼」,無數的缺點在眼中盡是優點。然而過了一些時日,很多時這些可愛的優點會開始腐化成醜陋的缺陷。當這些想法開始萌芽之時,就代表著你開始不喜歡那個人了吧?但其實,他的優點仍然是他的優點,只是我們轉了一個角度去看。以前喜歡他的外貌;現在覺得他的外貌太無安全感。喜歡他的自信;不喜歡現在的他太自大。喜歡他的細心;不喜歡他的胡思亂想。欣賞他喜怒不形於色;討厭他的收收埋埋。

這些性格上的東西,其實都不會怎樣轉變,不像陶才子筆下所寫「你讀副學士,我讀degree 所以我們約在旺角街頭分手」的那種外在、而又改變得來的命運。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便坐下來,用心的細味自己是否還喜歡他,嘗試反問自己,究竟你喜歡那人甚麼 (what do you like about him/her),三五個原因便足夠。更甚的,可以把它記下來,日後從頭到尾的看一次,應該會發掘出很多有趣的地方呀。

===

大概布拉格真的是一個浪漫的地方,走在路上,讓人聯想起很多很多的事。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有時我會想
是真的喜歡一個人
還是喜歡「自己正在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Dull said...

有時我的感覺比你更要朦朧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