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困境

生命悠悠,我們都不免面對一些困難的處境,朋友的家人的另一半的,身處其中的時候,我們都困惱如何去走下一步。縱然有朋友和家人,但從哪個角度去想一件事,就是單純自己的決定。所以,我們心底裏的知道,朋友再怎樣說其實都沒有甚麼用、家人的勸解有時會帶來反效果,畢竟,無論年紀多大,我們都還保留著那一點點反叛的心。

但我還是感激有他們的存在,讓我知道,即使他們不能為我決定甚麼,我也有人可作依靠;在我想發洩的時候,還有人讓我打罵;在我難過得想哭的時候,也有人可以令我破涕為笑。這些,不能稱為朋友的「功能」/「用途」,而應該是,友達之間的連繫吧!?你有事我衝出來幫你,是我自願,不是被動的等你開口。

在我們喜歡的人 (lover/朋友/家人) 面前,歡樂和哀愁;喜悅和抑鬱我們都不需要掩飾,傳遞笑聲之餘,再多的負能量也有人前來吸收,然後補回源源不絕的正能量。哭鬧歡笑過後,我們回望,大概可以看見一座我們親手建成的堡壘,用時間和經歷砌成。堅固與否呢,就看我們之間是否有意欲維修保養,有些人總認為堡壘築起以後永遠也不會破裂,但當這堡壘真的塌下的時候,我們除了感到可惜和後悔以外,也應該找不到其他可以做的事了。

而維繫的方法,其中一個,當然是身處困境的時候互相幫助,就讓我們一起把堡壘堅固起來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