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布拉格.train trip!

此行跟表哥表姐到布拉格,乘的是火車,表姐早在香港就買好 eastern europe 的 rail pass,一個月任選五天,可以無限次乘搭 austria、czech、slovakia、hungary & poland 的火車,境內或是過境的也可以,其實也很划算呀,一來不用每次搭火車都買票 (又或是在旅程之前就要 plan 好所有 train schedule),感覺有彈性一點;二來價錢也不是差太遠,所以來東歐坐火車的話好像用 rail pass 會比較方便。講到尾,來旅行也是想享受多一點,誰想在旅行之前爬在 laptop 面前逐個 train schedule 思考呢?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搭上十二時多的火車,由 wien sudbahnhof 到 praha,車程約五小時。那幾天的天氣都很好,窗外景色甚為漂亮,光是這趟火車我就影了一百多張相了!哈哈,痴左線!無盡的藍天白雲、綠草如茵,令我對這個旅程也很有期待了啦。

Photobucket

約五時到達 prague,這個不是中央車站,不過環境我覺得竟然比 central station 還要好 (!)。打電話給 apartment 的人,負責的叔叔在電話忽然說可以 transfer us to the apartment for free (原本是要收費的),等了一會他就開著七人車來接我們,沿路給我們介紹了 prague 大部分的景點,不過坐火車太耐所以其實唔係好聽得入耳 -_-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們租的 apartment,也實在很不錯呀!樓底很高,高得可以間一個小閣樓,擺上兩張床,讓整個 apartment 剛剛好可以容納我們三人。全屋都是開放式設計 (除了洗手間啦 囧),很有空間感,還有一個小露台,雖然露台外的景色被四周的大廈擋住了大半,但整個感覺還是很悠閒很舒服。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settle down 之後就落街周圍行,不知不覺 (我地真係完全無概念的 lol) 來到了河邊,是貫穿 prague 的 river Vltava 伏爾塔瓦河。走到河畔慢慢的走著,很舒服,大概也會很浪漫。

Photobucket

河上的鵝,也是一雙一對,這個,從某個角度看,是心型來的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由日照走到黃昏,回頭再走到看見月光,一路的碎步走著,一路的談話,實在令我很高興。=] 走到八時多才去吃意大利菜,很便宜,當然啦,熟悉這裏遊記的都知道,遊和吃,對我來說是同樣重要的 (!),所以 prague 的飲飲食食還是開新篇再寫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裏除了第二張相外,其他所有相都是我表哥拍的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