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Budapest - 食


很明顯每次去旅行,我最大的滿足不是看了甚麼做了甚麼,而是吃了甚麼…我應該開始把 "我的志願" 寫做 "蔡瀾" 了嗎!?

到 buda 的那天,陽光明媚,cafe 的 outdoor seats 都給人佔去了,我們 (其實係我) 選了一家看上去樣子不錯、價格又不太高的餐廳吃午飯。看見八成人都在喝 beef goulash 我們自然也想要一份,不過呢侍應說已經賣光了,結果選了他介紹的另一道菜。

Photobucket

名字已經不記得,我淨係記得個味 - beef goulash 咁既味囉就係,不過是由 "湯" 的質感變成了 "汁",濃稠一點,也沒有 goulash 那樣辣,帶有點點甜味,很易入口。beef 是用牛腩的位置,跟 goulash soup 的做法一樣,燜得入味又帶有點彈牙的感覺,個人很喜歡這個質感。

搭配的 pasta 叫 spatzel,簡單的用水和麵粉搓開,然後弄成約 2cm 的小麵團,再把它們用蛋、洋蔥、pesto 等等來炒香就成。pasta 的質感軟糯,加了蛋和洋蔥令整盆 pasta 都很香,明知是很多牛油但最後竟然全部清碟了!

Photobucket

餐廳的環境舒適,雖然是滿客但也不太嘈吵,唯一覺得嘈的,是在 bar 檯有位閃閃很優雅地唱著老歌,beatles 呀 beegees 的那些,完全唱不到歌的味道,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那天在 buda 逛完下山,走了一會已經六時多,該是找地方晚飯的時候了。走進小街,看見對面竟然有一家韓國料理!大家都餓了 asian cuisine 甚久 (well 講到我地好似十年無返過香港咁,其實我地都係黎左兩個月到jek…),於是大家兩眼發光的走去試了。

店的名字叫 seoul house,用得南韓首都的名字作店名,想來食物應該不會太差吧?(其實這兩句基本上是完全沒有邏輯可言的 囧) 店子裝修有點舊,應該是開業很久,天花的那盞燈很漂亮。

Photobucket

我要了一個 stewed beef ribs,K 要了一個 bbq set - beef with pear juice 類似的東西。下單以後老闆娘端來四小碟,除了泡菜的味道有點奇怪 (不辣,但是有陣怪味),其他也很可口,特別是薯仔弄得爽脆,很喜歡吃。

Photobucket

我的燉牛肋骨,肉質有點硬,但我想這是選料的問題,因為肉很入味,應該是真材實料的燜了很久;汁濃而偏甜,很好下飯,配菜的蘿蔔最好吃,又入味又香又軟! 整個菜都很對口味,只是牛肋骨有點硬咯…

Photobucket

K 的bbq set,試了一小片,用梨汁醃的關係,味道偏甜,肉質很軟。整道菜的分量大約有四條牛肋骨,其實應該是不太夠的 囧

味道不錯,價錢也不太貴,每 set 大約是 8 EUR,所以也看見很多韓國鄉里來吃晚餐,也看見後面的一檯鬼佬,要了一鍋浸著紅油辣湯的海鮮鍋,邊吃邊流汗很搞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