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Budapest - 後記

1/ 想說說我們住的 hostel,我們的房間,是唐樓來的;一個 flat 有兩間房,自然是有兩批人住,不過我們剛來的時候還沒有人,走的時候呢,就來了兩三個很漂亮的金髮鬼妹。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然後那層唐樓,放在香港的話應該被拆了幾年,因為完全是一副戰前樓的格局,樓梯昏暗,電梯看得出是後加的,就像一個會升降的鳥籠,看了外觀我就不想坐了,上去時忽然間跌返落黎咁點算!?(ok 我知係我誇張,但係去到一個陌生地方見到這些舊物真有點心驚呀)

Photobucket

不過呢其實整幢樓也很漂亮,雖然是舊但並不殘破,有時反倒是覺得有點精緻,特別是陽光普照的時候,太陽曬入天井,把橙黃色的牆壁照得更為溫暖。


2/ Budapest 的地鐵 (metro),站很新,但列車就古老得很,似係四十年代的車廂一直用到而家,車廂只有燈泡三四個,蘋果綠的內籠經過歲月的洗禮更令人覺得殘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另外一個比較奇特的地方,是 metro station 的 elevator,快.得.不.得.了!有好幾次差點被移動的梯級 "kick" 到,budapest 的地鐵埋在比較深的地下,一般一條 elevator 大約是,嗯,旺角最底層的月台上到月台大堂的距離吧,不到一分鐘便到了!

而查票人員就站在每條電樓梯的入口處,所以基本上逃票是不可能的事,不過又沒有網上說的那樣 tricky,也只是稍微看一下就可以,不是那麼恐怖啦 (佢地講到你買咩飛d staff 都會罰你錢咁…)



3/ budapest 的人呢,很好,整個城市也遠比我想像的安全得多。初到這個城市的時候還真有一點戒心,因為聽人講治安不差,但 pickpocketing 這些 minor crime 就有不少,特別是多遊客的地方。所以一直對自己的財物都很小心。

不過呢其實這個城市,即使到了遊客區/市中心,人也不太多,所以有人忽然間埋身的話其實很易察覺,而且他們的人大部分都是一家大小的出來遊玩,看見這些畫面讓我覺得很高興呀。


4/ Budapest 被人叫做 "東歐小巴黎",也真的沒有說錯,是一個很浪漫的城市,周圍都見到有人攬住黎激咀 (!!),雖然其他 cities 也有見過,但見得最多的還是在 budapest,我和 K 每次見到這些場面都很無奈 囧 特別應該是 K 吧 XD

Photobucket

在 buda 那天陽光普照,看見有個小男生拿著結他,邊彈邊哼給旁邊的小女生,看著一望無際的城市,襯著陽光和歌聲,我是那個女孩,該會立刻嫁給那個男孩吧 (!?)。

1 comment:

Unknown said...

K 同學影個張正D

佢個張有點像,
Music and lyrics 的poster~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