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蘇打綠

很久以前就聽過蘇打綠的名字,只是一直都提不起勁去聽他們的歌。終於他們去年出了新的專輯 《無與倫比的美麗》就要來試聽了。還真是覺得不錯的,主音青峰的聲音很特別呀,真的像「non-走火入魔版」的假音人陳浩峰,起碼,嗯,我會覺得青峰唱得有感情一點。



看了維基才知道,這隊樂團是在 2001 年成立,不過在 2005 年才發出第一隻專輯,一直以來都是很受歡迎的呀。另外,幾位團員都是在台灣政大畢業的,要是 D 可以到那裏 exchange 的話也可以給我走訪一下他們的足跡哦 (!?),哈哈。

很喜歡的幾首歌:





"背著你",說的都是分手,然後在懷念著那個人的事吧。

背著你傷痛 傷痛關於我的快樂

是我最喜歡的兩句歌詞。



另外我覺得"背著你" 這個 mv 拍得很漂亮,很簡單但是很好看。





"小情歌",應該是蘇打綠很為人熟悉的一首歌,姐姐的 blog 也有說過呀,很抽離的訴說著無論發生甚麼事情我都會保護你的那樣子。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是我的海…喜歡的是這首歌的歌詞。

這些日子以來 突然間變成一片空白
這段日子是否 沉睡中忽然哭醒過來?
太多意外 沒想要勉強我感慨
太多困難 會讓人害怕看未來

你知道我不想離開
你知道我有多無奈
如果時間一直走得那麼快
我怎麼對你依賴
?(淚流出來該怎麼辦?)

是我的海 陽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當海不藍 飛起的夢想都變塵埃
是我的海 寂靜的下午默默離開
海也不藍 轉過身不能再寵愛

我多想大聲喊 我多不想明白
我只想唱來 一些溫暖在 我們心裡 不會腐壞



我覺得很好聽的還有 簡單生活 (我個 blog 名! XD),以及遲到千年。不過說實話我聽過的還不算太多,不過大部分都很好聽的就是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