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火車頭越南餐室

那天吃完大皇之後跟 W 過了天后的中央圖書館逛了一會就約媽媽在附近吃飯。媽媽一直都很想試這間位於大坑的越南餐館,於是今天就去試了。接近七時的時候跟 W 經過這家門口,問門口的侍應可否留一張七時半的檯,侍應爽快答應但說七時多會有人等,於是讓我留了名字待我七時半來到的時候可以插隊。嗯這樣就加分了。

最後我們七點三就到達,那時還沒有人等位啊,於是直接走進去就可以了。

要了一個火車頭湯河,小食拼盤和兩杯飲料。

Photobucket
(哎呀媽媽的手上了鏡 lol)

這是我要的椰汁三色冰,有紅黃綠三隻顏色,挺漂亮的。綠色的是珍多冰的綠豆粉條,黃色的是開邊綠豆 (即係食粽o個d 呢),紅色嘛…不知道 囧rz 味道不錯呀,一開始椰汁味很香,不過因為杯中有一大球的冰,喝到最後冰溶化了所以椰汁也淡了不少。媽媽要了一杯清補涼冰,慣常清補涼都是鹹的,這回喝上甜的也很特別,有很多紅棗呀圓肉呀等,跟清補涼的味道也很夾,只是甜上了少許。

Photobucket

等了一會火車頭就來了。碗比我的頭還要大呀 (!!),不過分量倒不太多,材料連湯的話有大半碗吧。很讚的是湯底很甜,也喝得出是沒有味精的,很香。結果吃到最後湯也差不多給我們喝光了。牛肉很嫩,牛丸應該是自家手打的,所以沒有那種超彈牙的感覺 (!?),但是軟軟的很有牛肉味很好吃。另外的牛柏葉和牛筋就不太好了,兩者都硬過我條命呀大哥。牛筋直情好似食緊一大舊膠咁…

Photobucket

另外要了這個小食拼盤,有春卷、粉卷、雞串燒 x3,扎肉,還有一小盤沙律。最好吃的是春卷,即叫即炸的所以吃上來很燙口,又熱又脆的很難不好吃呀。粉卷和扎肉都普通,雞串燒的沙嗲汁很稀 (這個好像是這家店子的缺點,無論咖喱汁還是沙嗲汁都是很稀),不過雞醃的時間很足夠所以也是入味的。沙律也是挺好,所有材料 (雞絲、蘿蔔、椰菜等)切得一絲絲的配上酸汁很開胃也很清新。

一開始看見那個火車頭以為會不夠飽,誰料吃完那個小食拼盤就撐得不行!買單約 $240,服務沒有 openrice 說的那樣差呀,我覺得是中上的,起碼沒有黑口黑面。也謝謝 W 陪我 hea 到七時多等我吃飯才走啦 =P



===
火車頭越南餐室
地址:銅鑼灣大坑浣紗街11號地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