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正宗上海菜館

嗯,我沒有打漏字,這家店的店名叫「正宗」,是一家吃上海菜的菜館。

那天在 S 家打牌,夜晚 S 就帶我們來這裏吃,說張繼聰謝安琪夫婦也有來吃過的哦 (那時他們住在粉嶺村屋,現在好像搬往大埔了),七時多入座,剛好拿了店子最後一張空檯。

因為我第二天就要上飛機去泰國的關係 (其實更大既問題係,我到o個時仲未執行李!!),所以大家點菜都很快手了,哈哈,不好意思啦。

Photobucket

第一個上菜的是鎮江骨,酸酸甜甜的帶點醋的香味,不過好像煮得不太夠火候,所以還不太入味,即係肉有肉味醋有醋味咁啦,味道倒是調得不錯的。另外就是這味「鎮江骨」,真係舊舊都係骨囉!點食呀大佬…係好大份既,不過搞到好似食雞軟骨咁。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煎鍋貼和春卷,即叫即煎即炸的,很香口很好吃。鍋貼的肉汁很多,外皮我覺得厚了一點,不過上海鍋貼就是這樣的呀。春卷雖然沒有甚麼特別,但熱辣辣的很好吃。

Photobucket

上海粗炒 – 很細碟 (雖然張相睇落好似好大 lol),好似要 $48。食味也是普通啦,難得的是炒得不太油。唔知點試過幾次o係出面食都係一大堆油在碟底但成碟野都係燶既…

Photobucket

這碟炒鱔糊很大碟,才 $78 我覺得很抵吃呀。比起翡翠拉麵小籠包的沒有那樣甜,很喜歡。分量比翡翠的大上差不多兩倍!黃鱔很爽口,證明很新鮮了。

Photobucket

砂鍋雲吞雞很足料,大約有半隻雞和八隻雲吞。不過雞已經煮了很久,所以很老不太能吃;雲吞是上海式的,菜和肉的比例大概是八比二,清爽的很適合夏天。那個湯看上去真的是落足火候煲既 (所以隻雞先咁老啦),伴上津白整個湯就顯得沒有那麼油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還有要了一個素菜煨麵,沒有煮得爛爛的,雖然好像不太正宗但這樣反而更好。小籠包也是即叫即蒸的,外皮不太厚,不過內裏的肉汁不算太多就稍為失色。

坐了兩個小時四條佬 non-stop 咁講 & 笑,哈哈!仲有同隔離檯個小朋友玩左一輪,kaaa 得意死了。快d 生返個俾我玩 (!!!) XD 買單接近 $400,謝謝 M 的請客了,俾心機讀書呀 =]]]



===
正宗上海菜館
地址:粉嶺聯和墟聯和路9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