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順豐排骨麵

上星期見日子實在過得有點無聊,於是悠閒地走到中央圖書館借書看。借書之前見肚餓四處逛找吃的,看見這家店子好像網上有介紹過便走進去了。

Photobucket

店子不大,只有四張檯子,也幸好那時是三時多,客人有點稀疏 - 我還可以霸佔一整張檯面,這樣照相也不會影響到人呀。環境也不算太整潔,整體就是有點小店的格局。進店之後才發現不久之前《飲食男女》也有介紹過…雖然它介紹的店子很多都是不好吃的 =_=”

要了一個排骨麵,另加了一杯豆漿。

很明顯那個排骨麵是即製的,因為呢,我等了差不多十五分鐘那碗麵才端上來!那時只有我一個客人呀…要是午市繁忙時間我係咪要等成個鐘先有食!?囧rz 店員很細心的把排骨和麵分開來上,剛炸好的排骨就不會變淋了。麵是上海式的那種,白身的粗麵。嗯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上海麵,麵比較薄,沒有甚麼咬口,還是喜歡幼身的那一種。湯底清清的起碼沒有甚麼味精。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說到底那塊排骨才是主菜啦,醃得很入味,甜甜的,雖然對我來說有一點點點的太甜,但我覺得還是很好吃的。可能那塊排骨 (豬扒) 的脂肪較多,即使經油炸後也不會變得很乾,這也是歸功於師傅炸豬扒的手勢了,不過啦在碟底也可以看出油比較多,吃到最後我都不太敢吃了,實在很多油…要是可以先隔一下油才上碟會比較好。

Photobucket

豆漿很好喝,不太甜也很有豆味,沒有被水溝得太「稀」,五蚊一杯也算是這樣了。

後來看到別人買外賣才知道這家店最有名的是「排骨擔擔麵」,我想是因為擔擔麵所用的麵比較幼,而且湯底會比較「有味」。碰巧經過這裏的話試一下也無妨,無需特地來吃就是了。買單共 $31,$26 碗麵其實幾抵食既。

最後在圖書館借了一套《多情劍客無情劍》,是我第一套看的古龍武俠小說呀,說了很多有 point 的道理,很好看。=p



===
順豐排骨麵
地址:北角電氣道87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