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兩段

我知,我很八掛,一直以來我都大約知道有甚麼人會來看這裏,有時是他們直接跟我說「喂你篇 blog 點點點喎」,有時是看見 blog 的 comment,有時是看 tracker,有時是隱約言語之間聽得出來。

總之,我一直都很了解,有些人無論怎樣叫也不會來探訪,然後有些人誤打誤撞無無聊聊之下光臨這裏,先在此謝過啦。題外話,我倒也不會為他們沒有來訪而不開心,因為我都開始相信我們可以在這裏相遇、溝通,其實是一種緣份。

所以呢,有些東西我會在這裏講,他們不會來看,讓我可以放心一點說出心底話 (有時講d 野好肉麻架嘛);有些想跟他們說、想讓他們知道的,就寫在 xanga 的 protected post 裏,這個我一直都分得很清楚。

***

做人最緊要還是要忠於自己。這個我應該說過很多次的了,對自己誠實,知易行難。例如是,我們面對自己的缺點,總會找原因來逃避:我會把自己的內向 interpret 為很累很懶去識人;把自己的懶散歸究做忙;把很多事情都說成是自己沒有安全感。

假如有一個你很喜歡的人,然後你知道他/她永遠沒有可能喜歡你,你會逼自己去不喜歡他/她嗎?這個又是知易行難的問題 - 我們的理性知道我們應該要這樣做,然而結果如何呢,很多時我們還是把感情投放在那人身上。然後我一直的問題就是,喜歡一個人,其實有甚麼問題?為甚麼他/她不喜歡我,我就要不喜歡他/她?這,算是一種等價交換嗎?

be faithful to yourself,一直我都是抱著這樣的思想過活,所以可以的話,我都很 explicit 的表達自己的感覺,例如是,掛念一些人的時候我會直接的告訴他/她 (ok 可以口講會好核突,但 e-mail / msn 總該可以吧);要感謝一個人的時候我一定會讓他/她知道;嬲一個人嘛,唔好意思,我呢幾年真係好少好真心咁嬲一個人…不過嬲起上黎應該會感覺到個唔同既。

***

是有點感慨,其實更有點高興,真的。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越來越覺得你的BLOG 比xanga好看=]
可能有靚靚的胋圖的關係吧~

喜歡了一個不可能喜歡你的人,除了抽身我想不到其他辦法。你可以選擇繼續喜歡,只不過大家都會痛苦。

你掛念她??? =P

Unknown said...

能控制的是感情,不是愛情

我開始明白譚德俊當年點解願意為劉開莉付出咁多
可以不在乎自己,才能夠對夠人在乎
好啦,聽日我又準備好為女神砌ppt砌到四點喇

Unknown said...

當愛不由你爭取時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等

Dull said...

re tak chun:
靚靚貼圖!? 咁既大話你都講得出既 XD
不過呢度多d 相就真既...
kaa seriously 我寫o係呢度同寫 xanga protected post 既野有時都係差唔多...所以都應該係差唔多好睇架bor xd
不過多謝你讚我啦 :p

well 喜歡一個人真係會痛苦?

re ml:
其實我一直都很理解呀,是喜歡才會付出,是覺得值得才會付出這樣的多,所以我一直都說,在過程中得到快樂已經很足夠了 :]

你都係啦...我相信你都係心甘情願咁做既 :p

嗯,最後的這句說話很合我意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