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幾段

 

1/ 其實我都算係一個好易 tum 既人,有人讚我瘦我會好開心 (well 這個是我想到的第一個例子…囧) 甚至只是幫了人,人家說一聲謝謝也會讓我高興起來。當然,我不是低能仔到為了一句多謝而變得樂於助人,但起碼我會覺得,他沒有把我幫他這件事當做「老奉」,這樣就很足夠。曾經也有人說過我為人細心,當下的反應「下!?你係咪將 "細眼" 講左做 "細心" 呀!?」

2/ 說起細心,心細如塵又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應該說,要很多條件才能做到。最重要的,當然是有無限大的觀察力,鑑貌辨色,看得出別人在想甚麼。他/她眉頭皺一皺,你就知道他/她對事情不滿意;其次是要對他/她認識得夠深,才能理解到他的表情、他的話語。他的一句「ok 啦」其實內裏是認為 "不滿意"、「幾好」即係靚到加零一咁解;常人聽下去,能理解到嗎?

3/ 通常人家稱讚我的時候,我都不太敢承認,然後在心中就會想出自己一大堆的缺點。就如那次有人讚我細心一樣,我已經在想,其實我份人成日唔記得做別人交帶落的東西、別人 (即使是自己重視的) 說的一言半語有時也忘記得一乾二淨 as if 佢無講過 (之後我仲好肯定咁話佢無講過o個下死)、自己一個的時候也 lei fei 得很。那,他的評價,我如何能認同呢?這種反應,是我的性格問題吧。

4/ 其實這幾天都沒有人讚過我,純粹是想起身邊的朋友都很願意建立我的自信,說我這樣那樣很好,聽的時候當然是很高興 (因為我真的認為他們是發自內心的),但還是不斷的提醒著自己,我還有很多、很多缺點要改。我並不要求自己變得完美,但起碼沒有那樣討厭那樣難捉摸,就已經很好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