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熟悉

午睡。多久沒有做過的事情。

早兩晚半夜爬起床打回香港的 austria 領事館,問到神根公約國要不要簽證,還有的是,應該是由 date of issue 開始計九十天;還是由 validity date 開始計。

問完之後已是半夜三點,然後今朝七時多起床,到 cleaning lady office 交租 (因為太遲的話她們會開始打掃然後 office 就會沒有人的了),到火車站問火車票,到地鐵站買 semester ticket,到超級市場 do grocery shopping…累得不得之了。

結果回來,躺在床上,很睏,但睡不著。

然後,找到了點點熟悉感。在香港的時候我也是這樣,經常半夜醒來,睡不著,到第二朝很睏,找了藉口讓自己午睡,然後,在午後悠悠的微風之下,輾轉反側,不能入睡。

我竟然有點高興,高興自己找到了這一絲香港生活的痕跡。來到這裏一切都變化很大,每天不是說英文就是說國語 (嗯,其實為甚麼不是德文呢!? lol),生活模式跟香港的大大不同,我感覺到自己是在這裏生活,也不是不開心,只是有時很納悶,是真的太實在地生活了,每天都是差不多,一切都是這樣平淡。

所以我很期待不同的人的到來,跟他們一起到不同的地方,老實說 Vienna 很多地方我還沒有去過,也是因為近期課堂很忙,還未有時間很實在的探索這個城市。大概都是等 K / 姐姐 / 表哥表姐到來一起去,才會令我這裏的經歷變得有變化一點。

我也很謝謝 D 和 W 每隔兩三天便跟我 skype,盡是閒話家常、無無聊聊的話題 (哈哈!),讓我找到了一些熟悉和安全感;讓我知道你們對我有多麼的好;讓我知道無論世界多大,總有些人在你身邊。謝謝你。上學日子談到半夜三四點,即使我們在香港也未必會這樣做呀。現在我們相距八千多公里,但我們還是很接近很接近,恍惚你們還實際的存在於我的日常生活之中,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