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Budapest - 布達之一

很驚險。

我們這次旅程選擇坐火車,因為某天上火車網查看,看見有 19 EUR 的 smart price (每班列車只有 10 個座位有 smart price,所以要趁早睇/訂),於是也沒有再找飛機票/巴士票的價錢,直接訂火車票去了。

可能是我在德國搭火車的經驗著實不錯,車廂闊大整潔,令我對這次火車之旅也有不少幻想。去到月台,我們都在想,這卡,真的是我們要搭的火車嗎?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列火車的總站不在 budapest 而是 sofia (保加利亞的一個城市),車程要差不多十二小時,所以火車也有幾卡是 sleeping car,讓人睡過夜。而我們就坐在包廂入面,一個包廂有六個座位,座位老舊,整潔程度其實不錯,不過因為火車仲老過我阿爺的關係,時間帶來的污跡實在太 un 眼了。

Photobucket 

整個環境,都令我想起一套火車戲,大吉利是有限公司,the darjeeling limited! 故事是講三兄弟一起搭火車中途遇到的事 (背後說的他們對 "家" 都很忠誠,但表達方式不同而鬥氣收場),戲入面的火車呢,不就有點跟我們搭的這卡相像嗎?

全程大約四個小時,到達 budapest 已是十時多的事,火車站沒有英文,幾經辛苦找到了 metro station,想著終於可以去 hostel 的時候,才想起 hungary 用的是自己的貨幣 (hungarian forint),不是 euro 呀!於是匆匆忙忙回到火車站禁機,再去買,然後發覺,auto ticket machine 最大只收 1000 HUF,而我地全部加埋既 1000 HUF 係唔夠買兩張飛既!

幸好 counter 還沒有關,不過只有single ticket,沒有我們想買的 3-day-pass,明知蝕都要買啦。

Photobucket 

去到 hostel 的 metro station 找了一會才看到 hostel 的 reception,然後因為我們是要 ensuite room 的關係 (這可是我強烈要求的,我唔想同人爭廁所…),我們的房間是在街的另一端,於是又拖著行李走到我們的房間,而最重要是,這個房間是沒有 internet access 的!明明 hostel world 上面的介紹是有的呀!?

Photobucket

然後,hostel 我們最滿意的地方,是廁所 (!),比起房間要新淨得多,shower 的地方還有水力按摩的耶!

把所有事情 settle 好已經過了十二點,累得要死,很快就睡著,不過這裏的枕頭很矮很軟,睡得有點不舒服,暖氣呢,有開等於無開。嗯其實有一夕安睡已經是很好的了…

其實有甚麼驚險呢?無架,純粹製造d 不必要既懸念,咁jek 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