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Mainz – It’s Carnival Time!

Photobucket 

到 Frankfurt 的第二天是星期日,無論在奧地利還是在德國,大部分商店都是沒有開門的,好灰。正當我們在頭痕有甚麼好做之際 (我地無聊到諗住成日去買手信!),還好 K 有個同學在德國 exchange,於是收到風在 Frankfurt 旁的 Mainz 有一個盛大的嘉年華會,叫我們一定要去看云云。

去到火車站才知道火車站要 7.5 EUR! 是有點貴不過沒有甚麼東西做也就出發吧,火車的車程約一小時,很舒適。

到了 Mainz 火車站已經很有節日氣氛,七彩繽紛的氣球,賣 costume 的檔攤 (見到d 帽好想買一頂,不過知道要 15 EUR 之後即刻頹左 lol),還有悉心打扮的一家大小,令整個城市都變成盛裝舞會了!

Photobucket 

跟大隊坐巴士去到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應該是近市中心的吧。沿路人群在飲酒唱歌 (!),好熱鬧!也令我的心情興奮起來了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去到 carnival 的場地,周圍也是扮鬼扮馬的人!有忍者龜啦、兔仔啦、仲有人扮烏繩,笑死我地!在這個 to-see-and-to-be-seen 的場合,我相信大家都不介意俾我地呢d 遊客影下相既。

Photobucket 

一堆小朋友也裝扮起來,好可愛!影相的時候他們的媽媽還叫小朋友門 "say cheers & hello!" 添!

Photobucket 

一路都有巡遊,不過直到三點才有大型的,一個接一個的車隊在路中心走過,每個團體都有自己的特色,例如是有人扮豬 (!) 彈結他 (!!)、有人扮海盜唱歌 (!),有些花車有音樂,仲有好多派禮物!

想是傳統來的吧,大部分的禮物都是給小朋友的 popcorn 呀糖呀等等,比較特別的是有人送書!花車比我們高出兩個頭,然後上面的人就大大力咁 del 本書落黎,好得人驚!不過又俾我接到喎,XD

Photobucket 

是一本教人用 windows xp 的書,可惜一來自己不懂德文,二來我的 laptop 已經進化到用 windows vista 了,得物無所用,最後留在 hostel 的 cafe 裏當是小小紀念(!?)。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其中一個很爆的表演是隊伍穿著辣椒醬的衣服 (!!),然後表現花式單車!!!兩個唔搭單既野加埋一齊很有火花 XD 其中一位隊員很好奇的問我們從那裏,閒談了幾句他又要趕著繼續走了,人很友善,笑容也很燦爛呀。

整個巡遊到四時半結束,很盡興的一個下午,連我都好想玩/裝扮埋一份!更感動的是看到整個城市的人都很尊重這個 carnival,也很玩得,很參與這個一年一度的活動呀。也是因為這個 carnival 的關係,我們在 Mainz 一個景點也沒有參觀 (應該有不少古舊建築的),不過我也是覺得很值得呀。

題外話,這個 carnival 是 Mainz 一年一度最大的節日,根據 wiki 所形容,那天有大約 500.000 的旅客到那裏參觀的!而這個 carnival 呢,通常是 ash wednesday 之前的星期一舉行,不過我們去的那天星期天,已經在舉行很大的 parade 了。而這個 carnival 的意義,原本是為了反映當時的人對社會上的不公義的不滿,演變至今成了大家一起玩樂的日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