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德國遊 - Prelude

Photobucket

二月二十日到三月一日,跟 K 到了德國九天,去了法蘭克福、慕尼黑還有柏林。感覺很不錯,很多東西都值得看,有些當然是覺得有點無聊,但有些地方卻不得不讚賞他們對歷史、對傳統的重視和堅持。

值得一提的是臨上機之前的一天,還在上德語課的時候忽然覺得自己病了 - 那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吧,總之就是覺得,「唉死喇,作病」o個種囉。然後呢整個下午都累得不行,頭痛得要裂開,手軟腳軟,唯一稍感安慰的是自己還吃得下一整隻熱狗,還有幾塊餅乾。那天吃藥睡覺,睡足十五個小時,清醒的時候我不斷祈禱,希望第二天沒有病,可以捱到上機去到 Frankfurt 跟 K 會合,祈禱完,又訓,訓醒,又祈禱,想來還真有點對不起主。

結果第二天病好了不少,身還是很累,但起碼沒有了頭痛。沒有上最後一課德文,繼續在床上休息呀跟 W 呀舅母媽媽等等的 skype,執好行李出發。

訂了平價機票的關係,我的出發地點不在 vienna international airport,而是在奧地利隔鄰的 slovakia 的首都,bratislava airport 飛 frankfurt。怎樣由 vienna 去 bratislava 呢?有兩個方法,第一個是坐巴士,車程約兩小時,價錢較為便宜不過時間沒預算。

Photobucket 

第二個是我的方法,就是在 sudbahnhof (south train station) 坐火車到 bratislava 然後轉巴士。火車車程大約一小時,大約每十五分鐘就有列車開出,票價大約是 14 EUR。到了 Bratislava 火車站以後再轉巴士,車程約 30 分鐘,票便宜得很,大約是 0.5 EUR。

不過呢要注意到了 bratislava 以後,文字和語言都變了他們自己的,就連用德文都很難溝通,更不用說是英文了。所以一開始我找不到巴士站,周圍都問唔到人!因為英文佢地唔識聽之餘仲好似對 asian 有少少偏見。不過其實個巴士站唔太難搵,係我自己發雞盲搵唔到jek。

Photobucket 

五時多到了機場,但問題是我的飛機是九時多才起飛 (!!),於是在機場坐了兩個多小時,看書看劇很快的就過,但機場有點昏暗,弄得我有點昏昏欲睡的。我飛的是 ryanair,第一次搭 budget airline 感覺其實不錯。

九時多上機,delay 了 25 分鐘才到達,嚇死我,因為我們落機的是 frankfurt hahn airport,而好明顯個機場係靠個名黎搵食既 - 機場同 frankfurt town centre 距離足足有一小時四十五分鐘車程呀大哥!爭成兩個鐘都唔好意思叫自己做 "frankfurt hahn" 啦下嘛!?(真正的 frankfurt 機場距離市中心約半小時車程咋陰功) 一年有幾多遊客俾佢個名呃左?

好在最後我們也趕上了巴士,去到了預定的 hostel,這樣才鬆一口氣。到了 frankfurt 之後好像少了點「病」的感覺,也是這個旅程的一個好開始呀。

2 comments:

Karvitz said...

Frankfurt 個機場...我有好多回憶,如果有得揀,我諗我唔會再去呢個機場。上年去個機場舊翼都仲做緊裝修,通處都係木板,而新翼就好新淨...

快D 寫 Frankfurt,我想睇下你去左邊度玩 :p

Dull said...

haa 而家成個機場都好鬼乾淨仲見到唔少人o係度訓添~

好 xd 我即刻好聽話咁寫左兩篇 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