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08

遊曼谷 – 南星

去泰國其中一個很多人會做的事情就是吃魚翅呀,所以我們也不執輸 (其實中間沒有甚麼因果關係 lol) 了。不過啦很驚險 (!?),我們搭地鐵下車後,完全不知道怎樣走!看地圖走了一大圈,中間經過一些廟宇呀殯儀館 (!) 和棺材鋪 (!!),很有點恐怖 – o個時係夜晚八點幾成條街都無人…

結果行左十分鐘才踏進那條燈火通明的唐人街找魚翅吃,很多人都介紹「銀都」,但是我們在門口看餐牌就認為太貴了 (不只魚翅貴,小菜也不便宜),於是到了隔壁的餐廳吃,叫「南星」,裝修很平實也很乾淨。



餐牌上有很多選擇,不過看清楚才知道很多都是不供應的 囧rz





魚翅也有數款選擇,有散翅和排翅。我們要了一鍋清湯排翅和濃湯排翅 (呃其實正確名字已經不記得…這是我亂作的 lol。比較起來我愛吃清湯的那款多一點,可能天氣比較熱,很怕吃那些很濃味又膩口的食材,清湯那款自然是清甜一點了。那,究竟甚麼是排翅呢?



其實是比我們平日吃的「翅仔」大上一點點的,也有很多所以也是抵吃啦,不過跟我想像中還是有一點點的距離,我好天真咁以為佢真係成塊扒咁大…XD



另外要了個粉絲蟹煲,這個很好吃呀!蟹很新鮮也很大隻,很甜!鋪面的粉絲吸盡了蟹汁變得很香,整個鐵鍋熱著也令粉絲變得很惹味啊。因為姐姐和爸爸都不能吃蟹的關係於是我吃了很多很多,很滿足。



紅燒元蹄,上碟是這個樣子,我們走的時候也是差不多樣子。因為有其他菜的關係所以我們都沒有怎樣吃 =_=” 近乎是整個浪費掉了…哎呀。不過也是因為弄得不太好吃的關係,汁太甜肉質也過硬,燜得不夠火喉。



豉椒牛河,牛肉難得地沒有被梳打粉醃得甚麼味道都沒有,分量也很大。只是汁好像和牛肉的味道分開了,有點奇怪。那個汁是甜甜辣辣的很開胃。



菜甫炒飯,味道是炒得不錯,菜甫下得足夠卻沒有過鹹,配料主要是蝦,因為爸爸不吃的關係所以我又吃很多了。最大的問題就是碟底層油令到我唔敢掂最底o個層炒飯…油下得少一點就好了。



還有要了一個菜,叫苦瓜苗,以前沒有吃過,味道普通,好像吃莧菜。

買單約 3800 Baht,兩煲翅加埋已經 2000 Baht 了,所以也是很抵吃的啦。我們吃到尾聲的時候有一行八人的香港人進來吃,他們很八掛又很自然地走過來我地檯睇下我地食左咩跟住嗌 XD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