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自信

沒有自信的人永遠都不會快樂。這是我姐姐早兩晚跟我說,而我又感受很深的一句說話。

也應該是我的性格問題,從小開始我就絕對是個沒有信心的孩子。當然在舅母/媽媽家也有很快樂的時光,但現在回想起很多景像都是我在哭的場面,為了不同的事:倒瀉水 (well 明明係我倒瀉但係喊o個個竟然係我 XD)、無得玩某樣玩具 /爭玩具爭輸左、被人屈等等,每次大人們一開始都是很 calm 的安慰然後最後呼喝「好喇夠喇下,唔好再喊喇!」而收場。

喊係因為唔想解釋,而唔想解釋,係因為覺得講完都無人想聽,又或者係無人會信。呢個心態正係沒有信心的表現。

還記得小學每年都有的家長日,有一年 (應該是五年級吧) 的班主任跟我媽媽說我很奇怪,上課都不會舉手答問題,讓她感到很為難:究竟是我沒有自信去答;還是因為我不屑去答她的問題?答案當然是前者,well 如果我真係不屑既話我都應該變左個天才兒童反轉左成間學校了。

在小學的時候成日都俾老師讚 (呢個唔係晒命啦 -_-“),而很大的落差就是我根本不相信自己的能力。所以溫書溫得很勤力最後很高分,也不是甚麼好吹噓的事。反正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只是一隻勤力的牛,而不是一隻聰明的豬。當一隻勤力的牛把自己視為聰明的豬的時候,隻牛應該會俾人劏左來食。(嗯,我癲左 xd)

還很慶幸身邊有很多有自信的人,起碼可以讓我觀察一下如何去成為這樣的一個個體。總覺得他們很踏實、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我永遠都及不上。而很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有自信的人很 adorable,這也讓我有了目標讓自己成為有自信的一員。

自信可以讓人快樂一點,也可以令人漂亮 (其實我想用 “bright” 來形容) 一點啊。嗯,不過我又未諗到我有咩地方值得令我 be proud of myself…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喺你眼中,我係咪一個有自信嘅人?

Dull said...

yeh ar 很有自信 :P
起碼咩都可以講出口先 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