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東方小祇園齋菜

早幾天 J 想買 laptop 於是約了她和 D 出來一起在灣仔格價去了,很快的看了不同的 model 和價格就去找東西吃啦。在 J 的極力推薦 (!?) 之下就到了這家吃齋去了。東方小祇園在灣仔有兩家,一家在軒尼詩道,另一家就是我們去的這家,位於灣仔道的。

Photobucket

坐下時是一時多接近兩時,人還是很多,不過牆壁和地板都是用木造的,很「彈聲」,所以就是有點嘈吵。後來過了午飯時間人流稀疏不少,情況才好一點。環境很懷舊,好像二十年前的酒樓似的 (!?)。

我地真係齋口又齋心架。

Photobucket

蜜奶拼千層 – 兩樣都是炸物。蜜奶就是炸蜜瓜奶啦,平時不太愛吃的 (本身我就唔鍾意蜜瓜奶…),不過這裏做的我又覺得還可以,可能是蜜瓜的味道不太強吧 XD粉漿有點厚,好處是整件炸物很挺身唔會一夾就散,不好的地方就是蜜瓜的香味有點被蓋過了 (不過這個我沒有所謂的 lol)

千層就是炸腐皮,有點油,不過很香豆味,很脆很好吃。

Photobucket

五柳仙班,又係炸!肥死熱氣死。這個很難做得不好吃的啦,芋蓉弄成魚的形狀然後拿去炸,粉漿很薄,芋頭也很香,雖然還未到當造的時份不過也很粉。比較奇怪的是擱涼了再吃的話,那些芋頭竟然有點「煙韌」的感覺。甜酸汁可以稍稍減低芋頭的油膩,也令芋頭的味道更豐富,不知不覺又吃了很多,唉。

題外話,我和 D 諗都唔使諗就話想要「五柳仙班」的時候,J 的反應是:

「咦唔好啦!好唔好食架?o係街食石班成陣雪味架喎!!」(認真 mode!)

“呢度係齋鋪呀你估真係俾舊石班你咩小姐…” 囧rz

Photobucket

雀巢腰果炒丁,嘿個雀巢又係炸,加埋腰果又係熱氣野。這個菜又是很好,腰果炸得很香,另外還有冬菇、紅蘿蔔、西芹、馬蹄、素雞肉等。素雞肉也是豆類製品吧,完全不像雞肉 XD 倒是有點和腐皮的感覺。馬蹄很清甜也很爽,其他東西也就是本身的味道了。不太多油,整碟菜的感覺很清爽。雀巢是用芋絲弄成的,炸的時候很考功夫的啊,不過我們只是吃了少許而已 lol

要了兩碗飯,買單 $210。下次來可以試些沒有那樣熱氣的菜呀。一路吃一路笑最後三點我要去補習才散。Laptop 嘛,其實睇左咁耐最後都係要「款靚、穩定、唔好壞」咁囉 XD



===
東方小祇園齋菜
地址:灣仔道111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