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九記牛腩

聞名不如見面。

Photobucket

一直以來無論在 newsgroup 或是 openrice 對九記牛腩的評語都是好壞參半,有人說很很很好味,湯很好喝牛腩很軟;也有人說成碗味精湯好多油牛腩又硬唔知有咩好食。很好奇為甚麼會有這樣極端的評語,這天就跟 W 去試了,哈哈其實是 W 說想去試的啦。

四時多去到,要.等.位!有三分一都係西裝友落黎蛇王的啊,另外三分一是操國語的遊客 (well 個侍應d 普通話好似講緊廣東話咁 XD),最後三分一就是我們這些沒有甚麼事幹的人了。

還有另外一樣很爆的是,「河粉賣晒!」四點幾咋喎!?但係間野九點先收架喎,點解唔即刻去買呢?很詭異。最後我要了牛腩粗,W 要了牛腩米。

Photobucket

嘿嘿單看照片無可能會分得出這碗是甚麼。其實這是我要的粗麵啊。湯底比想像中的要濃和甜,可是有沒有味精呢?我又不敢說,我覺得是沒有的,起碼喝後我又不覺得口乾;但是我又很難相信齋用牛骨會有咁濃既湯底。油嘛,老實說不太多啦,我覺得可以接受,始終都是用牛骨,有油在湯入面也是很正常的呀。

牛腩相對來說就普通一些,是燜得夠軟不過我比較喜歡「華姐」那些,可能華姐的湯底比較清我覺得肉味較強。九記的分量也較少,只有四五條牛腩;「華姐」起碼多三四條呀。粗麵我覺得有一點鹼水味,不過我相信很難避免的吧。

價錢比起其他來說是貴上一點點,$25 一碗,肚餓起黎可能真係要兩碗先夠。W 要了一罐汽水,$8。Openrice 上面有人說不可以選擇腩的位置,那天看見是可以的,不過要爽腩的話只可以「淨叫」,不可配粉麵。

買單 $58,抵唔抵就見人見智吧。難得地我識帶路! =D



===
九記牛腩
地址:中環歌賦街21號地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