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Barcelona.初見續篇

吃過下午茶以後,在 universtat 那邊四處逛,沿著大街一直走,一個人的時候,最適宜消磨時間的活動當然是 shopping 啦,仲要西班牙d 野好鬼平添。正值減價時分,topshop / h&m 和一家不記得名字的 chain store 都人山人海,岩岩落機已經想買衫 -口- 還真是不符合我的個性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當然啦,還有是四圍走的,不過天氣忽雨忽晴,經常徘徊在開/收傘的過程令我相當 mung。

七時多,和 K 在 universtat 會合,到 hostel 放下他的行李再出來,已經接近九時,嗯,也是 local 的晚飯時間…作為外地人的我已經餓到想打人了。囧

走到 la rambla,barcelona 最繁忙的一條大街 (也聽聞是最多扒手的地方),隨便找家吃的,已經沒心機/意志周圍搵 -_-" 看見人客不少就走進去了。

看似是走 fine dining 路線的餐廳,要了一個 paella 和 烤鴨髀。

Photobucket

奉送的前菜討好,簡單的 toast with tomatoes & olive oil,鮮豔的賣相令人食慾大增,蕃茄清甜跟外脆內軟的多士很配合…當然也因為我肚餓的關係而令整個菜加了三十分啦。

Photobucket

paella 西班牙海鮮飯,海鮮很豐富,大蝦更是新鮮,是幾頓 paella 入面,蝦最大最新鮮的一盤了。汁稍嫌多了一點,味道倒是不錯,也真的很有海鮮的鮮味。除了蝦以外,還有青口、魷魚等等。

題外話,每次吃青口,總會想起以前樓下的茶餐廳,裝修比飯堂還要頹,他們的精選晚餐,前菜多是「蒜茸焗青口」,而看著那茶餐廳的環境,硬是讓我們覺得,青口真如傳聞般是「食屎大」的(!!) (其實前後兩句,係完全無邏輯關係…),於是每次我和姐姐要精選晚餐的時候,都會捨棄了那只青口,很孝順的把它們推到爸爸面前讓他吃掉…囧

Photobucket

最後一道是紅酒汁烤鴨髀配糙米飯,總覺得那個紅酒汁跟日式燒汁很相似,也是甜甜的帶點酒味;鴨髀燒得香脆,不過不知為何那層皮不見了,肉質除了外面稍硬以外,入面都很軟。糙米飯很硬,不過我很喜歡這個質感,始終我不慣食軟飯啊 (!?)。

還有要了兩支飲料,買單大約是 40 EUR 不到吧,第一餐就豪氣一點啦。跟 K 個多月沒有見,大家互相 catch up 一下,很高興的晚上。

2 comments:

Karvitz said...

期待緊你去咗邊度玩。

Dull said...

haa 我期待你o個個多d :P
因為我地兩條友都無咩點 plan 過就出發了 =_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