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東歐.後記

Photobucket

寫一個小小的後記吧。=P

布拉格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大概是看了林一峰的文章,也大概是聽過他的歌。說來,被一篇文章、一首歌,而勇往直前的去一個國家,還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事前,連一張相片也沒有看過,生怕會破壞自己對這個城市的期望,真的,很不可思議吧?

想去的程度,甚至,構成了部分是我來維也納的原因。Prague 也有大學可選作交流,但我嫌那地方治安始終不太好,住上三四日是可以,但說是住三四個月嘛,我還是未有這個膽量。在旁邊的 vienna 就是很好的選擇。

結果來到了,還真是有點 dream comes true 的感覺。瑰麗的建築一件接一件的站立在我們面前;每天走過河畔,看著旁邊的 河在陽光下照耀著,恍如發亮的絲帶;而老實說,prague 的治安比我想像中要好,只要有著一般程度的 awareness (有陌生人忽地走在旁邊你也知道是甚麼一回事了吧!?),應該沒有甚麼問題。

雖然,走在街上,拿著地圖和 travel guide 的比拿著報紙的多;賣紀念品的鋪比超市更繁忙;急速商業化帶來的是無盡的方便,還是消逝的人情味和文化,一時間我還搞不清楚。但我還是很喜愛這個城市,也可能是經歷讓回憶中的地方增添了色彩,謝謝你們陪我走啦。=]

2 comments:

Mr. Ball said...

"大概是看了林一峰的文章,也大概是聽過他的歌。"

其實我個陣都係咁諗 XD 所以揀Exchange既時候都擺做第2個CHOICE

不過唔敢擺第一都係因為…"成件事會唔會太浪漫太藝術家? 因為個陣計過好似冇咩COURSE讀…所以就返現實考慮都係冇勇字行頭…但係我黎左NCL之後我仲後悔做咩個陣唔勇敢D 因為OUTCOME係我而家冇COURSE讀囉XD

好同意布拉格仍然好靚好令人覺得"感動" 不過同時都的確係感受到個種商業化有少少"污染"左成個城市既簡單美…難怪D人話要去Cesky Krumlov去搵返個種感覺…

突然好想再去。

Dull said...

我諗鍾意林一峰既人都有d 咁既諗法就真 xd 但硬係覺得為左呢個原因而做個咁大影響既決定很有點 "太簡單" 的感覺 xd

係啦我去到又係無野好讀的 =_= 但係 fina 唔係應該有好多course 架咩 @@
XD 都唔係呀你而家有兩個 course tran 到返去喎 xd

係啦下次去 czech 一定要去 CK!

hehee 我其實可以再去多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