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風車

荷蘭嘛,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不過應該去不成了,機票很貴,hostel 也不便宜,想豪奢一次,但想起接下來的日子,又做不出來。我還是很顧家的人啊。

荷蘭,讓我首先想起的,是風車 (OK 第二樣想起的,唔知點解會係乳牛 (!?))。想像中的畫面,是一座風車,旁邊圍著一片又一片的草原,上面綴著些小花,紅的、紫的、黃的,為稍感單調的藍天白雲綠草地,添上一點詩意。偶爾風吹來,風車緩緩轉動,有些花瓣抵不住風的拍打,隨風飄揚,到達另一片陌生的草地上。

然而,可能風走過的時候,無意間帶來了一顆小石子,足以把風車堵住,讓它不能再轉動。要是這樣的話,我在想,風車可以怪小石嗎?不可以呀,因為小石也是受命運的擺佈才來到這兒,它壓根兒就不知道它會破壞那座風車。

總覺得,我們之間也是緩緩流動,就像風車一樣 (其實,是很有點噁心的比喻吧)。只是,有時我不知道,是甚麼把我們的風車推動,是愉快,還是寂寞;是玩樂,還是空閒。有時的我,光看著風車在轉就很感恩;有時的我,卻記掛擔憂著始終有一天,風會停下來,讓歷史為風車塗上風霜;然後隨著時間,風車會慢慢被侵蝕,最後崩塌,煙滅,彷彿一切從沒存在過。

不會的,我安慰自己。回憶的力量,有時大得可以把一個人摧毀,有時也可以塑造一些不再存在的物事,讓鏽蝕了的快樂重現。即使只是一剎也好。

===


第一次寫下是在 oslo,坐在窗前悠閒的看書,風吹起了窗簾,透進了陽光,我瞥見街上有三五成群,也有一雙一對,還聽見了樓下傳來的歡笑嬉鬧。(不過呢,不要問我,為甚麼在旅行時間我會有空閒在陽光下看書、有餘暇咬文嚼字…)回來後,稍改了一下,就原原本本的擺出來了。

2 comments:

Cherry said...

明顯地係因為我係咁訓係咁訓....XDD

Dull said...

我乜都唔知乜都唔知 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