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The Tudors

是兩年前就開始播的電視劇了,一直久仰大名,下載了很久,直至過來才有時間看。

Photobucket

一看就是不得了,真的很好看啊。Tudors 是都鐸王朝,是英國 1485 至 1603 年間的專制王朝。這電視劇的主角,就是都鐸王朝的其中一位君主,Henry VIII 的故事。可以當主角,自然有其傳奇的地方,不是政治謀略,就是後宮風流。而直至看了這五集以來,我可以頗為肯定,這齣劇的重點,是在後者。

Henry VIII 一生共有六位皇后,休完一個又一個,充分表現了他的不羈和風流之餘,也反映出他的善變和反覆無常。他的第一位皇后,katherine of aragon,原本是他兄長的妻子,不過兄長早亡,於是 Henry VIII 就「接收」了這位比自己年長八年的兄嫂,成為自己的皇后。(不過聽說其實是被逼的)

好,說回這套劇,劇的 time span 是由 Henry VIII 跟 katherine of aragon 結婚生女後開始,一路講述 Henry VIII 廢了 anne boleyn 皇后之位止。好看的地方在於人物刻劃很細緻,不是平板的每個角色都可以分出他是好人/壞人,而是他們都各自有自己的機心、也有自己的堅持和苦衷。在這些底線和計算之間,如何做對自己最有利的決定,就令整套劇都立體起來了。

而且服裝也是一絲不苟,真的是依照那時代而做的,即使是花瓶/大茄的服飾也是細緻得很。

Photobucket

當然,我看一套戲的耐性,如果戲中主角的樣貌是不錯的話,是絕對會加倍的。飾演 Henry VIII 的 jonathan rhys meyers,在看過 match point 以後已經很是喜歡,在這裏的華衣錦服襯托下,更是顯得相貌不凡。他也把 Henry VIII 那種一時狂妄一時無依的性格,演得入木三分,雖然有時稍嫌過了火,但總的來說還是不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飾演 Henry VIII 好友 charles brandon 的 henry cavill 也很帥。

女角呢,相比之下就失色了。飾演 katherine of aragon 的 maria doyle kennedy 很老,不過演技實在很好,把皇后那種寂寞、被 Henry VIII 遺棄的無奈一絲一點的滲透出來,很令人同情啊。

Photobucket

傾國傾城的 anne boleyn,竟然係下圖咁樣 囧 唯有說是忠於歷史吧,感覺上這女角跟歷史中的 anne boleyn 氣質上有點相似的,不過相比起 the other boleyn girl 入面做同一角色的 natalie portman,也差得有點遠吧!?

Photobucket

就像其他 HBO 拍的劇 (e.g. Rome, Big Love),the tudors 也有很多 love scenes,用來表現那時的上流階層是如何荒淫,我搞你老婆你搞我個女,在劇入面好像是普通不過的事。

很推的一套劇啦,現時美國在做 season 3 我還有 season 1 打滾…囧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henry viii幾靚仔
但略嫌少一點貴族氣息

傾國傾城的 anne boleyn 個樣好似未瞓醒咁......

有冇網址可以dl
我prefer 英文字幕
(好過睇翻譯)
但齋聽無字幕我又會驚唔明/.\

naruto said...

好靚仔,好想睇

Dull said...

re naruto/ 係呀真係幾靚仔的,快d d/l 吧 xd 不過好似 NOW 個 HBO 台而家做緊 season 2 @@

re ml/ 咁又係 @_@ 但係其實相比起黎佢個樣我覺得都算清秀呀 @@

佢個樣....硬係覺得怪怪地 -0- 睇完幾集會覺得佢有氣質左既...

我都係 emule d/l..應該會有 avi 檔跟住自己再 d/l 英文字幕咁 @@ 我呢個 version 都係中文字幕的 rmvb 咋...so far d 翻譯都 ok 既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