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轉載] 你,要比我多吃


他們都說,我長得跟媽媽,一樣。

一樣的眼圈,一樣的鼻鼻;直桶桶的腰,一樣的尾尾。

只是,媽媽的眼圈比我大,鼻比我闊,腰比我粗,尾尾比我的長。看上去是一模一樣,不過是加大碼。

媽媽說,我現在還小,還要長高,長肉。到我長大,我才是一個加大大大碼!

這夜,媽媽的大手,拉著我的小手,外出吃飯 - 很美味的豉油雞!我吃得很快,媽媽吃得很慢。我吃了大半邊雞,她吃了小半邊。有點不好意思啊!媽媽。媽媽說:「不要緊。你還在發育,要比我多吃。」


於是我長肉,長大,媽媽,卻比從前縮小了。皺褶的臉,下榻的鼻,攣弓的身子,收縮的尾。我們始終很相像,不過我是加大大大碼,媽是加細細碼。

這夜,我拉著媽媽的手,帶她外出吃飯 - 弄得很的油雞。我慢慢的吃,媽媽吃得更慢更慢,之後停下來了。

她說:「不打緊,我老了。你,要比我多吃。」

===

看罷,心下有點戚然。大概這就是我喜歡 mcdull 的原因吧。

4 comments:

naruto said...

好感人呀

Dull said...

沒錯沒錯..其實我都很喜歡"馬爾代夫" 的故事呀...唔知你知唔知係邊個呢 @@?~

naruto said...

唔知,我睇得好少,post出嚟吖

Dull said...

好…不過要等我搵搵先)))
或者要返到 hk 先post 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