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文藝

在希臘神話入面,有這樣的一個故事。

Photobucket
(source: here)

Icarus,伊卡洛斯,和他的父親被囚禁在 crete 這個小島。他的父親是個出色的工匠,於是用蠟做了兩對翼,父子每人一雙,準備飛走逃離這個小島。在走難之前,父親千叮萬囑 icarus,不要接近太陽,也不要接近海。

終於來到了逃走的一刻,icarus 在天上翱翔,在藍天下,飛的感覺實在讓他飄飄然,於是,越飛越高,越飛越高,最後,距太陽太近,熱力溶化了翼,使他跌下了海被淹死。他跌落海的地方就叫做 icaria sea。

===

為甚麼忽然間提起這個故事呢?M 今天就用了這神話,來跟我說明「有些事情明知是不可能的,那就無謂強求。」這道理。

十七個字,五秒說完,但實行起來,大概要用五年吧?面對著一些我們知道很難得到的東西,人性使我們都嘗試去爭取,even for that bit of possibility 也好。沒有試過,怎知道結果?始終,人都是不甘心接受那些不可逆轉的事實呀。用了多少時間、失望過多少遍、跌過多少次、傷了多深,才能有那種放棄的無奈?

唉,我也開始有這種想法。

===

M:有無聽過呢個故事?
我:無喎…

對希臘神話一直都不了解,大概是小時候一個神話故事都沒有看過之故,也不記得自己為甚麼沒有看 (小時候我可是很勤力的經常到圖書館借書看的呀…)。所以很羨慕那些隨口可抛出幾十個神話故事的人,總覺得他們層次很高 (!?),會擁有無窮無盡的想像力。

如果我現在說我未看過希臘神話,又很想看的話,該會像我跟人說我「不懂踏單車,也很想學」換來的反應一樣吧?去到呢個位,我都係俾人笑的 囧

===

之後,我們還說了很多,還討論了點點宗教問題。為甚麼我們的對話,忽爾變得這樣文藝呢?我們平時,只是談近況、笑別人 (!),還有搞冷笑話的呀。

可我還是很喜歡這些有益身心的對話。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無勇氣去賭
亦都無籌碼去賭
呢一舖我實在係輸唔起...

Dull said...

都係o個句吧...未試過係唔知既=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