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無言

那種徬徨,那種錐心,大概從此以後,這生也不再出現。

看著很久以前、在四下無人時記低的絮語,那時的感覺又湧上心頭。是疑惑,也是氣餒;有高興,也有感動。

現在的我,冷靜了不少,起碼學會了放手;也起碼學會了對自己忠實的定義。後者,不是給人看的,自己知道就足夠。義無反顧、任性妄為,大概也不足以形容「be faithful to myself」的那種程度:那包括了對自己的信任,對自己有能力了解和控制自己思想的信任。

再沒有氣餒,因為是對事情抱有希望,才會有失望的慨嘆。即使以後遇上同樣的事,我相信,那種像踩鋼線般在進退之間顫抖的感覺,應該也會消失殆盡。是成熟了吧?我不禁問。然而,我還是答不上,成熟帶來的,是麻木的感覺,還是更好的保護自己的方法。

說到底,把心剖開不是易事,而把淌著血的心按著,血越流越少,最後乾焦結痂,看著整個過程而可以理智地完結,更是難如登天。

月色皎潔,月光流瀉一地。我回想著,回憶透過月光,一幕又一幕出現在眼前。這些小事,在文字的見證下,這生也不會磨滅。

===

內容亂成一團,相信過後自己看回也不知自己所云,嘿。也反正,雙魚座是最善變的星座,今天說完的事,明天,是可以推倒重來的。

真實和虛幻,有時只是同一件事的兩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