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計劃

  • 作為一個沒甚安全感的人,在人生之中,總會有很多計劃/規劃,讓自己有個倚靠,有個中途站;自己到達這些 check point 時,能令自己有「終於到了」那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 然而,計劃和夢想應該是不同的。計劃是實際一點,而夢想呢,可以是實在,也可以是虛幻一點,也許,是大到有點虛幻。

  • 假如你問我有甚麼計劃,我可以給你一連串的,take 好個 summer course 啦搵錢啦睇下有無 intern 做啦,等等。

  • 但如果你問我有甚麼夢想,思量半晌,還是沒有一個完整的答案,一直以來我都對那些很遙遠的事,沒有甚麼把握,也就沒有多大 motivation (甚或是膽量) 去想,「咁遠既事,好多野都唔到我控制啦」,就是這樣的想法。

  • 但夢想,該是可以跟現實毫無關係的吧?例如是,一個普通的爸爸,大概夢想可能是要起一架穿梭機。於我,夢想,從來都有點模糊,也許是,可以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人然後打跛腳?呢個夢想都真係幾頹廢。

  • 很多人都說,要有目標人才會成功,因為有了明確的目標才能有意志去達成它。但你問我,我的目標是甚麼呢,我又很難答得上口。我連是否喜歡 account 也還沒有知道的時候,應否用這個來做自己的目標,該是更下一步的事情吧?當然別人問起的時候我會 come up with an answer,但問心,是真的不知道。

  • 每逢遇到要隨心決定的事就猶豫不決,大概是我的性格,也是一直為人詬病的一面,嘿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