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我在想

1/ 面對著我們解決不了的事情,該如何自處呢,我在想。積極面對,總有出路,是每個人都會說的吧,即使你我,也用過這句來安慰自己的朋友。但既是解決不了的,我們還談甚麼「積極」、甚麼「出路」?當有這些疑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想得太遠。其實我一直都相信有 higher power 的存在,就把自己交給它。樂觀一點看,既然明知是自己控制不了,就盡情的置身事外,讓事情自然發展。

2/ 記憶,是像酒一樣愈陳舊的愈醇;還是像茶包一樣愈沖愈淡,我在想。有些經歷,即使過了幾世紀,我們還是可以把每一細節都描繪得鉅細無遺;有些看來對我們同等重要的事,卻隨著時間的洪流而被覆蓋,直到有一天,我們忽然醒覺,那些日子、那些人,都走到哪裏去了?我們嘗試在記憶長河裏搜索,撈來的,也許只是零碎的片段,是虛空的感覺。就是這些朦朧瑣碎,才能肯定有些事情有發生過、有些感覺還殘留於記憶深處。話說回來,其實,是我們控制自己的記憶,還是我們在不知不覺、無意識之間被記憶控制?

3/ 當感覺淡了的時候,應該是感到無奈痛恨,還是應該感到慶幸,我在想。當喜歡的變得沒有那樣喜歡,我們一方面會痛恨自己五時花六時變,反覆思量自己為甚麼不再迷戀;另一方面,又會安慰/慶幸自己,幸好沒有把整個心都放在那人那物身上,讓自己的傷沒有那樣深。感覺流逝,我們抓不住,只能看見它默默流走,那是多麼傷感的畫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