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睡眠良方

這幾天都睡得甚差。往往是十二時多去睡,然後很準時,五時半就會自然的醒來。不論陰晴、不管有沒有做夢,也與睡姿好像沒甚麼關係。(因為每天醒來的姿勢都好像不太一樣) 已經把窗簾落下,但陽光實在太耀眼,窗簾又太薄,結果陽光還是透了進來。

不過我可以頗為肯定,陽光跟我早起,應該沒甚麼關係。因為在香港時我也慣了這樣,甚至,我把窗簾打開來,還是可以睡得安穩。(起碼唔會岩岩天光就醒…) 而且,這兩天都天陰,但我還是同樣的睡到五時多便醒來。

除了昨天,之前的三四天差不多也是這樣,每天睡四個多小時就會起床,很躁底。通常也是五時多爬起床,check 一下 email/facebook,然後爬回睡床嘗試再睡,沒有一次真的入眠,想著其他東西直到七八點才真的起床。有無方法可以訓好少少少少呢。

不過又其實,自從中四五開始,這個問題已經存在。一個月入面總有三分一 or 半個月的時間,每每睡到一半便醒來,然後不能入睡。有時更是整晚眼光光的,雙眼乾澀,但閤上眼又睡不著的那種感覺,比起好想訓但係又無得閤埋眼的,程度應該差不多。


===

碰巧其他 blog 也有談論這個問題,還提供了一條 link,關於 3 weird tricks to help you fall asleep faster,而那三個奇異的方法,分別是:

1/ Sing yourself a lullaby (呃,其實我係試過的 (!),而且也挺有效,因為睡在床上唱歌,會越唱越累,最後就會慢慢睡著的了 lol)

2/ Rock yourself (需要一張搖椅,要是真的搖到睏,咁返唔返去張床度訓好呢…訓到上床又驚訓唔著喎)

3/ Curl your toes (!)

為甚麼屈腳趾都可以幫助入眠呢?看完文章也不大找得到答案,果然是很奇怪。

===

還有沒有其他方法呢?

2 comments:

浪子m: said...

Rock yourself 係咪指同條女震鋪勁既

Dull said...

XD
我驚震完會太興奮訓唔著喎 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