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Barcelona to Madrid!

在 barcelona 呢,基本上是留了一天半,其中一天的行程已經寫完,另外半天呢,就是去完 madrid 回來、搭飛機回 vienna 之前的半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from barcelona to madrid,機程大約一小時,到 madrid 機場時已經是十時多,拿好行李,搭地鐵走出市區。值得一提的是 madrid 的機場很大,指示也很清晰,除了用字母,還有用顏色來分辨,很有西班牙色彩繽紛的特色啊。

madrid 的地鐵很窄,比起 barcelona 的要窄上三分一,比起香港的,大概是一半闊度吧。一號線是貫穿 madrid downtown 的一條線,永世都咁多人,而且車廂狹窄,拿著行李的我們金睛火眼,生怕東西會被搶。結果,真係爭D 出事。

事緣是我和 K 逼入車廂後,有三個男人品字形的圍著我們,K 當下已經叫我小心,開車不久,果然其中一人想從我後褲袋偷野。那時我穿著一件差不多到膝蓋的中褸,條佬呢,犀利到揭起我件中褸,然後伸手入去我個後褲袋!我一隻手要拉著行李箱,另一隻手要蓋著我側孭袋的拉鍊,完全動彈不能 囧 好在我所有貴重物品都放在前袋,所以有驚無險咩都無唔見。不過都嚇死左啦!

去到 hostel 指示的那個站下車,從 metro 站 suppoer 應該十分鐘之內可以去到 hostel 的,但我們找了大半個鐘,來回多次,都找不到那家 hostel 的位置!打電話問 hostel 的職員,他的西班牙英文實在聽不明白,最後唯有走入間酒店,問那裏的職員才知道我們的 hostel 的正確位置。去到見到 hostel 職員是個近八十歲的伯伯,想發爛渣都唔好意思啦 =_=

未黑完,去到 hostel,找了一大輪資料,伯伯找不到我們預訂的房間,很灰 囧 於是又俾佢點左去過兩條街、一樣價錢不過係 "hotel" 既旅館,去到才發現皇天不負有心人 (!?),那家 hotel 雖小但設備齊全,房間也十分整潔,還可以免費上網,這才放下了心。

但不是說笑,那晚我還是被地鐵上的小偷嚇怕了...well =_=

這篇遊記很齋,因為我拿相機出來拍照也不太敢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