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給你,給自己 (上)

親愛的:

很累吧,我看得出來。看著你,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子的你。那樣虛偽,軟弱,無力,不安。不知所措的程度,大概就如一隻大笨象,忽爾衝進我的房間吧?看著你嘗試把注意力轉移到另外的物事;又看著你的眼神越來越模糊,我就肯定,你這套功夫,是全都浪費了。

然而,我只能站在旁邊,遠遠地看。看著你懷疑,聽見你苦惱的歎息;看著你黯然,聽著你的夢囈。一切一切,都讓我心痛不已。這不值得呀,我大聲的告訴你。可惜你還是聽不到、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讓自己沉淪在思想的國度入面。在你眼前的,是電腦的螢光幕、是過兩天考試的內容;但在你腦內遊走的,是一連串的問題,還有一層又一層的回憶。大概這些回憶真的太舊,在不知不覺間,它們都蓋了一抹微塵。回憶細碎,用手掃走細塵的話,你怕會把僅餘的記憶也一概撥走吧?

所以你千方百計的保留著,盡量的回憶著,恍惚有回憶過,此生就不會忘掉。傻孩子,不會的,要來的始終要來;要走的始終要走。記得你以前問過,是你來控制記憶,還是記憶來控制你。我說,是後者吧。要是沒有這些經歷過的事,我還相信,現在的你會愉快一點。真的。

人生之中,誰沒有傷過呢。只是,是輕是重,唯有你才能判斷。我只能夠說,當下的你,還能思考;還能走路;還能下飯 (雖然看見你把汁的分量,煮得比 linguine 多一倍的時候,我偷笑了一下);還能大吃大喝,總算是上天對你的恩賜。我慶幸你還有朋友,雖然遠在他方,但我相信,只要你開口的話,縱遠的距離都會瞬間化為雲煙。

還有,不要再聽「下次再見」了,純粹的,我不喜歡你聽這歌時落寞的神態。

Dull 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