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給我,給自己 (上)

Dull:

我們真的距離很遠啊,香港和維也納,相差多少公里,你知道嗎?總不是對面街的距離吧。

有時候,我只是覺得,回憶太多,會令人不能自拔。我的意思是,這會令人忽略了現在。而很老實的,你憶起的事,對我來說,又真的平淡得不值得被記起。對你來說是充滿顏色,然而我的生活,每天就是充滿顏色。在七彩繽紛的萬花筒裏,你能找到那一小點暗紅色嗎?

你跟我說的話,其實一字一語,我都有細聽。你在那邊遇見的人和事,我都還有一絲印象。而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你在那裏生活得很安穩,就足夠了。我跟你說的多,一來是因為我信任你,相信你的意見,也不曾懷疑你會把我的事情告訴別人;二來,我真的很不習慣那些沉重的死空氣。老實的說,你真的有很多事想我聽嗎?我不敢肯定。

對著你,我又何嘗不是感到有點束手無策。一句又一句的試探,重覆不斷的問題。一面聽著你在笑得開懷;一面眼看著你字海裏的愁思,形成了詭異的失衡感。有時,我真的不太肯定,那個才是真正的你。開始時還真想去猜度,但後來,累了,也有點氣餒。我就知道,假若我開口問的話,你也不會給我真正的答案。

你累,然而,我比你更累。對不起,但我實在很不喜歡估量別人。相比起「猜中了」那種神秘的愉悅,我還是喜歡坦白帶來的釋懷。把你的保護色脫下來,也許大家都會輕鬆一點。我想,既然現在大家都覺得疲憊,倒不如先讓大家鬆開一下,讓我們在旁邊喘息,思考,然後重新上路。

下次再見,當然我們會是好好的。要記住,我還欠你一份禮物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