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教育電視

細細個,大約是五六歲開始吧,就很喜歡看教育電視。竟然,對教育電視的興趣,比卡通片還大!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原因…怪小孩的例證 囧

那時上學是下午班,每天早上都會捕在電視前面,看教育電視。中英數社科健 (那時還未有常識!) 小三至小六差不多都全看遍了 (!)。到了我在學校真的要看教育電視的時候,內容早已看過兩三遍,新鮮感早已煙消雲散。班上的同學




(P.S. 我好鍾意 3'45" 一家四口一齊做運動o個下! XD)

haa 看著這些舊片段就很令人懷念。看著這些平面動畫,閃爍的字,lo-tech 得來其實很有親切感。還有的是,d 細菌好.得.意.啊!

aiya,我仲記得我那個年代的 ETV,五六年級的中文科,係有個o靚仔 & o靚妹縮細左,住o係間屋仔入面,然後正常 size 的主角會跟他們說話,順道帶出中文科的內容。內容是甚麼呢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我想了很久,怎樣把縮小了的兄妹、和正常大小的主角,拍在一起呢?

還有是科學 ETV 教九大行星 (那時冥王星還是包括在太陽系內啊),日蝕、月蝕,那些用乒乓波呀燈罩造的模型,竟然還有印象!

當然還有 ETV 作業,印象中都是很淺,比起學校中的作業還要顯淺得多,版面很大,字排得很疏,開學的時候看見這樣厚的作業還驚了一驚,做落先知係好野。救命,越想越多,想起很多小學時代的事了。

5 comments:

浪子m: said...

記唔記得健教有一集講 夢遺?

Unknown said...

我好鍾意睇etv
裡面啲人燒燒下嘢食會計common factor架!!!

浪子m: said...

真巧. 我認識節目內那家庭中的細路, 哈

Dull said...

mingmanfred/
無印象喎...係咪因為我地唔同年代? xd

係!!? 你識邊個?~
感覺很奇妙 haaa!

ml/
係呀係呀! xd
我地都應該搵日打邊邊既時候o係度計公因數...

浪子m: said...

那對仔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2009 Life is Simple.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 Blogger Styles | WP by Masterplan